跟著雪倫愛出走
站 內 搜 尋
最 新 文 章
愛出走 YouTube 頻道
自 助 旅 行 四 步 驟
0-18 歲兒童免費入住飯店
愛出走飯店推薦 [ ★號 = 必住 ]
日本 / 東京 / 東北 (13)
【東京】2018 米其林飯店
【東京】錦糸町
【東京】都立家政
【東京】池袋千川
【輕井澤】王子西館小木屋
【仙台】東仙台大都會 ★
【山形】山形大都會 ★
【山形】里士滿山形站前
【奧入瀨】星野奧入瀨溪流 ★
【奧入瀨】奧入瀨溪流冬季活動
【十和田】十和田湖莊
【銀山溫泉】古勢起屋別館
【乳頭溫泉】妙乃湯 ★
日本 / 京都 / 大阪 (16)
【大阪】2018 米其林飯店
【大阪】2016 米其林飯店
【大阪】康萊德酒店 - 米其林 ★
【大阪】萬豪都酒店 - 米其林 ★
【大阪】SARASA 心齋橋 ★
【大阪】VESSEL INN 心齋橋 ★
【大阪】布萊頓城市 - 米其林
【大阪】大和魯內北浜 - 米其林
【大阪】三井花園尊貴 - 米其林
【大阪】大阪城市廣場 - 米其林
【京都】馨樂庭旅店 ★
【城崎溫泉】喜樂
【有馬溫泉】兵衛向陽閣 ★
【有馬溫泉】兵衛向陽閣晚餐
【關西機場】日航關西空港飯店 ★
【關西機場】星門關西空港飯店 ★
日本 / 北海道 (22)
【札幌】日航 JR Tower ★
【札幌】拉根特 Lagent Stay
【札幌】三井花園飯店
【札幌】美居 Mercure 飯店
【札幌】薄野大和魯內飯店
【札幌】薄野全日空飯店
【札幌】札幌蒙特利酒店
【旭川】JR Inn ★
【層雲峽】朝陽度假飯店
【二世古】鶴雅別莊杢の抄 ★
【二世古】木二世古 ★
【美瑛】白金溫泉四季之森
【登別】登別 GRAND HOTEL
【網走】東橫 INN 網走站前
【知床】北辛夷 GRAND HOTEL ★
【知床】GRAND HOTEL 波音餐廳
【函館】國際飯店 ★
【阿寒湖】鶴雅之翼 ★
【富良野】福克斯管理民宿 ★
【富良野】富遊里 ★
【富良野】新富良野王子 ★
【南富良野】Log Hotel Larch ★
日本 / 九州 (2)
【九州嬉野】和樂園
【九州雲仙】湯元旅館
德國 / 法蘭克福 / 慕尼黑 (11)
【法蘭克福】漢堡飯店 ★
【法蘭克福】Continental Hotel
【美因茲】美因茲旅館
【亞琛】卓越藝術酒店
【不來梅】Star Inn Hotel
【紐倫堡】艾美酒店 ★
【紐倫堡】Hotel Agneshof
【慕尼黑】市中心喜來登酒店
【富森】Fantasia Fussen ★
【巴登巴登】Holiday Inn Exp.
【海德堡】Leonardo Hotel
荷蘭 / 比利時 / 盧森堡 (5)
【盧森堡】歐洲區諾富特酒店
【那慕爾】那慕爾城堡 ★
【根特】卡斯特諾公寓式飯店 ★
【鹿特丹】恩豪鹿特丹酒店 ★
【阿姆斯特丹】鄉村民宿 ★
英國 / 法國 / 瑞士 / 奧地利 (10)
【倫敦】Mercure Paddington
【倫敦】London House
【愛丁堡】Apex Waterloo Place
【巴黎】Flor Rivoli
【亞維儂】Cloitre Saint Louis ★
【尼斯】Regence Hotel Nice
【日內瓦】Hotel Central Geneve
【茵特拉根】Hotel Lotschberg ★
【蘇黎士】中央車站阿萊特酒店
【薩爾斯堡】Amedia Hotel
美加 / 夏威夷 (27)
【加拿大尼加拉】使館套房 ★
【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奧特酒店
【紐約】歡朋時代廣場 ★
【紐約】馬奎斯萬豪 ★
【紐約】康萊德 ★
【雪城】BW Liverpool
【波士頓】凱悅 ★
【伍柏瑞】希爾頓歡朋
【洛杉磯】機場萬豪 ★
【洛杉磯】BW Glendale
【舊金山】鳳凰傑德威酒店
【安那翰】迪士尼 Anaheim Inn ★
【蒙特雷】BW Victorian Inn
【聖地牙哥】DANA 渡假村 ★
【聖塔芭芭拉】卡斯蒂略海灘旅館
【矽谷】凱悅 Hyatt House ★
【拉斯維加斯】沙漠天堂渡假村 ★
【拉斯維加斯】BW 皇家賭場酒店
【貝克斯菲爾德】萬怡酒店 ★
【大峽谷】El Tovar ★
【錫安】Flanigan`s Inn
【摩押】BW Greenwell Inn
【紀念盃谷】The View ★
【歐胡島】希爾頓威基基度假村 ★
【歐胡島】Coconut Waikiki
【茂宜島】Mana Kai Maui
【大島】希爾頓唯客樂度假村 ★
韓國 / 新加坡 / 澳洲 (11)
【首爾】國都飯店 Kukdo ★
【新加坡】烏節門今旅 ★
【新加坡】卡爾登酒店 Carlton ★
【新加坡】費爾蒙酒店 Fairmont ★
【新加坡】Village Hotel Bugis
【峇里島】威斯汀渡假飯店 ★
【峇里島】威斯汀兒童俱樂部
【峇里島】庫塔海灘馨樂庭
【雪梨】Park Regis ★
【墨爾本】Best Western Atlantis
【布里斯本】Adina Apartment ★
台灣國內飯店 (10)
【台北】W Hotel Taipei ★
【新竹】煙波湖濱本館 ★
【新竹】煙波卡樂次元 ★
【苗栗】兆品酒店親子房 ★
【南投】雲品溫泉酒店 ★
【嘉義】兆品酒店日式房 ★
【台南】安平留飯店 ★
【花蓮】翰品幾米套房 ★
【花蓮】煙波花蓮館 ★
【金門】蘭骨頭中蘭一號民宿 ★
★★★ 日本親子精選 ★★★
依 旅 程 分 類
歐洲遊記 @ 西歐 / 中歐
日本西側 @ 中部 / 關西 / 九州
日本東側 @ 關東 / 東北 / 北海道
亞洲遊記 @ 泰 / 韓 / 新 / 香港
其它區域 @ 美洲 / 澳洲
台灣旅遊 @ 景點 / 飯店 / 食記
雪倫育兒大小事
熱 門 文 章

 
常 見 關 鍵 字

 
雪 倫 作 品

「北海道親子遊:跟著雪倫愛出走!交通X食宿X景點,大人小孩都說讚的行程規劃全書!」
<< 2024 暢銷最新版 >>


 

「跟著雪倫愛出走!京阪神行程全攻略,關西自助這樣玩就對了!」
<< 2018 全新增訂版 >>


 

雪倫第一本著作
「京都.源氏物語的時空」
<< 2012 上市 >>


 
愛出走粉絲團

 

本日訪客人數:13,615
昨日訪客人數:20,911
累計訪客人數:49,286,108
(自 2008.05.29 起)
 

愛知縣田原市|伊良湖岬、藏王山展望台、競技風箏、電照菊及美食推薦

田原市是愛知縣最南邊的城市,所在的渥美半島長約 50 公里,寬約 8 公里,南邊緊鄰太平洋,北邊與蒲郡市遙相呼應包夾著三河灣。來到田原市,該怎麼盡情享受這座臨海城市呢?這裡有甚麼美食、藏著甚麼風景?現在就跟著雪倫的腳步從渥美半島最南端的伊良湖開始認識田原市吧!

  

渥美半島的南端是伊良湖岬,這裡是太平洋、伊勢灣、三河灣的交通要衝,在海運上扮演著極為重要的角色。從伊良湖能乘船至對岸的鳥羽 (三重縣),或是要前往三河灣內的篠島日間賀島 (愛知縣) 也可以由此出發。

 

海上交通資訊:
前往篠島、日間賀島:名鐵觀光船
前往鳥羽:伊勢灣 FERRY

 

三重縣的伊勢神宮是日本人的心靈原鄉,也是日本人一生之中必定要去朝聖的聖地。從伊良湖港搭乘 伊勢灣FERRY 前往對岸的鳥羽,只要 55 分鐘便能輕鬆抵達。

 

用騎單車來認識田原市,是個很舒服的方式,在伊良港旅客服務中心有腳踏車出租的服務,目前有一般腳踏車及電動腳踏車兩種。 (租金:一般腳踏車 300 円/時;電動腳踏車 500 円/時)

 

站在伊良湖岬,可以輕易地望見對岸的神島町,這兒隸屬於三重縣鳥羽市。神島在過去曾因日本知名作家三島由紀夫的作品《潮騷》以此為故事背景舞台而聲名大噪。神島町用步行的方式大約一個小時就能走完一圈,島上有久保新治與宮田初江跨越篝火時的哨站 (有看過潮騷或是小海女的朋友可能會知道我在說什麼)。如欲前往神島,需從鳥羽市的佐田濱港出發,詳細船班請參考:鳥羽市營定期船

 

伊良湖岬面對著太平洋,沿岸因受海浪拍打形成了彎曲的白色沙灘,有著「戀路之濱」的美稱。這座戀人之鐘與距離不遠處的伊良湖岬燈塔,皆被公認為是戀人的聖地。

 

由於這兒被當地人喻為是戀人的聖地,象徵著永恆愛情,因此每年都吸引不少遊客來此告白、求婚。伊良湖觀光協會特別在戀路之濱種植了許多幸運草,把幸福的氣息分享給每位到此一遊的旅人。

 

在伊良湖岬的商店─「貝の家 岬」,能製作幸運草卡片,我也做了一張想把幸運帶回分送給家人。

貝の家 岬:441-3624 愛知縣田原市伊良湖町古山 2814-4

 

沿著沿海步道,我們想慢慢散步走去看看那象徵守護愛情的伊良湖岬燈塔

 

伊良湖岬燈塔象徵的不僅僅是愛情,它亦是守護著伊勢灣與三河灣的重要門戶。站在燈塔旁,等待著落日時分,聽說在此見到夕陽西沈,可以提升戀愛運呢!

 

渥美半島伊良湖岬|官網
地址:愛知縣田原市伊良湖町古山

 

藏王山展望台

愛知縣田原市有座藏王山,在藏王山展望台能遠眺三河灣、知多半島、伊良湖岬以及太平洋。展望台是棟四層樓的建築,以「光」為主題二樓設有星空露臺及咖啡館、三樓是可以與光影互動的體驗樓層、四樓則是 360 度全景展望樓層。

 

田原市美麗的夜景讓其名列於「日本夜景遺產」名錄中,藏王山展望非常適合在夜晚前來,除了迷死人的夜景之外,戶外這座坡道還會結合燈光照明,在夜晚時呈現出如同幻境般的燈光秀,據說非常美麗喔!

 

往北邊眺望,會看到沿海地帶佇立了好多風力發電設備,這一區是田原市的能源開發區。

 

往東邊望去,這跨海大橋連結著豐橋市,能遠眺至豐橋市的市景。

 

在冬季天氣較為乾爽的日子,還有機會能看到富士山呢!(此為展望台上示意圖)

 

我們在 10 月下旬前來,碰巧遇上大絹斑蝶 (在台灣又名青斑蝶) 成群跨海飛來這兒玩耍,聽說這批大絹斑蝶在日本西南諸島與台灣之間遷徙,屬於長程移動的蝴蝶,能在藏王山見到牠們的真面目,真得挺幸運的。

 

藏王山展望台
地址:愛知縣田原市浦町蔵王1-46
營業時間: 9:00~22:00 (咖啡店及賣店營業時間:10:00~16:00,每週二公休)

 

田原祭會館競技風箏

在田原市的田原祭會館裡,展示著田原祭才會露臉的山車。在日本各大小城市間,其實還蠻常見到山車的,不過田原市的山車和別的地方不大相同,這裡的山車上裝載著人形,在祭典活動時,山車裡的人會手動操作著這些人形,感覺是幅有趣的景象。

 

目前田原市共有 3 台山車,其中 2 台就展示於田原祭會館裡。

 

除了山車之外,會館裡還展示了許多精美的日式傳統風箏,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田原市和風箏竟有著極深的淵緣。

 

每年 5 月的第四個週末是田原市的風箏祭,此時會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風箏比賽。另外,在日本兒童節時,其它地方都是放鯉魚旗慶祝,但田原市則是放風箏過節,是不是很特別呢?最後,就連家中有長男誕生,田原市的長輩也會實行放風箏活動。說他們是全日本最愛放風箏的城市,可一點都不為過呢!

 

在風箏祭時,田原市會舉辦風箏競技比賽。比賽的方式是在在風箏上綁上兩條含有碎玻璃的棉線,如果能在競技時用此利刃把對方的風箏線割斷,那你就是贏家。

 

接下來就由我來為大家示範如何製作競技風箏

 

別小看這項簡單的黏貼作業,每一個小細節可都關係著風箏是否牢固、是否能在空中穩定地飛翔。

 

最後由專業的師傅出馬將關鍵的碎玻璃線綁好,咱們的風箏就做好啦!

 

要操控好風箏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我歷經了 10 次失敗還是無法順利讓風箏升空,最後還是求助於風箏師傅,才讓我們有機會見到自己製作的風箏在高空中翱翔!

 

有機會來田原市,不妨帶著孩子來體驗風箏DIY,非常有意思喔!

 

田原祭會館|官網
地址:愛知縣田原市田原町稗田17
營業時間:9:00~17:00
公休日:每週一
門票:入內參觀免費,風箏DIY 600 円

 

小久保棉被店

田原市的小久保棉被店 (ふとん店) 是間傳統棉被老舖,主人小久保先生曾獲得「内閣総理大臣賞」,是國家認定的一級寢具技能士。

 

一條棉被的優劣,取決於內層棉花的品質。小久保棉被店對於木棉的挑選非常重視,對品質的要求也甚為嚴格。老闆說,一條好的棉被要兼具吸濕性佳及冬暖夏涼的優點,才能讓消費者長期安心的使用。

 

這次我們體驗了坐墊 DIY,還記得以前在國中家政課時也製作過類似的作品,拿到棉花就是死命地往裡頭塞,直到塞滿鋪平為止。來到小久保棉被店體驗,經過小久保先生詳盡的解說,才知道原來棉花要層層鋪好鋪平,把每個細節都做到仔細精確,四個邊角也要拉出角度再放進布套裡,如此一來才能呈現出完美的作品。

 

小久保棉被店
地址:愛知縣田原市堀切町小堀 110-1
營業時間:8:00〜20:00
公休日:每週一

 

電照菊 HOUSE 夜間點燈導覽

國人每年到日本賞櫻、賞楓,我想應該大多數的朋友都和雪倫一樣,誤以為櫻花是日本的國花。其實,今天要和大家介紹的菊花才是日本的國花,至於「電照菊」又是甚麼呢?日本唯一溫室見學夜間導覽「電照菊 House」的主人─渡会先生,為了要讓我們更加瞭解什麼是電照菊,特地製作了精美的投影片和我們講解,讓我們獲益良多。

 

電照菊是一種以燈光欺騙菊花生長的方法。菊花屬於短日照植物,日照越少越容易開花,業者為了要控制菊花產期,利用夜間照明的方式讓菊花延遲生長,如此一來便能有效的掌握菊花產期,讓一年之中每個月份都能有固定的菊花產量。

 

電照菊生產的菊花是白色的,白色菊花花語為「誠實」、「真實」,所以在日本,結婚喜慶、喬遷誌慶、或是祝福生意興隆都會用上白色的菊花來做裝飾。

 

實際走一趟電照菊 House,才知道原來要種植出一朵潔白無暇的菊花是多麼的耗費心力,不論是氣溫、光線、濕度,每個環節都是影響菊花生長的重要因素。

 

含苞待放的白色菊花,好期待看它綻放的那天,肯定是出淤泥而不染的美麗。

 

渡会先生親自示範採菊花的方式,用長割刀將菊花割下,但又不能連根拔起,著實有難度啊!

 

採訪這天,我感受到渡会先生一家人的開朗與積極樂觀的態度,他們全心全力守護著這片花海,用他們溫暖的手呵護著溫室裡的每一株菊花,如此用心栽培出來的菊花除了真誠之外,還多了一份溫暖呢!

 

從渡会先生手中收到這把菊花,真的很感動,很謝謝在愛知縣採訪的日子有這株菊花相伴,讓我們一切順利。

 

電照菊House|官網
地址:愛知縣田原市堀切町南原135
夜間導覽:19:00~21:00 (需預約)
費用:3,500円/成人 (附贈伴手禮),18歲以下免費

 

田原美食|道の駅 田原めっくんはうす

道の駅田原めっくんはうす (道路休息站),是個集結觀光案內所、蔬果產銷市場、土產店及餐廳於一身的休息站,來到這兒可以吃到田原市著名的海鮮料理,還能採買到新鮮的水果及伴手禮,亦能取得田原市的觀光資訊,真的是太方便了。

 

渥美半島盛產海鮮,所以在田原市能吃到許多鮮美的海鮮料理。這盤吻仔魚飯,在白飯上鋪上一半生一半熟的吻仔魚,生的吻仔魚完全沒有魚腥味,伴著薑末、淋上一點醬油,一下子就把整碗飯吃光了。

 

另外還有吻仔魚三吃套餐,第一吃是拌入薑末及醬油,吃到的是吻仔魚鮮美的原味;第二吃是加入溫泉蛋及醬油,能嚐到蛋黃汁液拌著吻仔魚的雙重美味;第三吃則是加入特製的高湯,變成一碗茶漬飯。經過這三吃,你會發現吻仔魚飯已經被自己挖到見底了啦!

 

道の駅田原めっくんはうす|官網
地址:愛知縣田原市東赤石5-74 2F
營業時間:10:00〜17:00

 

田原美食|お食事処 さくや

お食事処 さくや是間低調的日式料理店,它擁有愜意的用餐環境,白天坐在店內能眺望渥美山景,晚上來到這兒,微黃的燈光則讓さくや更顯沉穩。

 

坐在吧檯區,看著師傅熟練的炸著等等要端上桌的天婦羅,不禁食指大動!我太喜歡日本的天婦羅了,很佩服他們能把蔬菜炸得酥脆又不油膩,吃起來很清爽又無負擔。

 

您瞧瞧這渥美半島的大蛤蜊是不是肥美的有點過份啊!店家把大蛤蜊裹上麵衣酥炸,再沾上特製的味醬料,真的好吃到流淚!剛端上桌時,還擔心這麼多片會吃不完,不過當你吃下第一口的那一霎那,你就會想要把它完全佔有,不想分食給同伴了!XD

 

店家老闆特地招待我們一盤天婦羅,不論是炸地瓜、炸南瓜、炸紫蘇葉、或是秋葵,我都不想錯過!さくや的料理獨特又美味,來田原市肯定要來這兒坐坐,吃一頓滿足五臟廟的大蛤蜊套餐。

 

お食事処 さくや|官網
地址:愛知縣田原市古田町大岩下144-1
營業時間:11:30~14:30 及 17:00 ~21:00
公休日:每週二

 

愛知縣東三河景點完全攻略

  1. 豐橋市|全城沸騰的ええじゃないか豐橋祭 
  2. 豐橋市|如火瀑般絢爛的手筒花火祭典 
  3. 豐川市|豐川稻荷神社及周邊美食、特色體驗活動  
  4. 設樂町|段戸裏谷原生林きららの森、田峯城  
  5. 新城市|四谷千枚田、波斯菊小徑、奧三河蒸餾所 
  6. 豐根村|新豐根水壩、茶臼山、巨大迷宮、手作蕎麥麵及美食推薦 
  7. 田原市|伊良湖岬、藏王山展望台、競技風箏、電照菊及美食推薦
  8. 東榮町|Naori 礦山蜜粉、志多ら太鼓體驗、東榮町美食推薦 
  9. 蒲郡市|採橘子、竹島風光、拉格娜登堡及三谷祭 

 


本文瀏覽人次:8,401    

雪倫作品請多多支持

加入愛出走 FB 粉絲團

中部 / 愛知:(全9篇)
同次旅行:(9篇)

雪倫想要分享給您們的

旅遊、邀稿、合作提案請來信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