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雪倫愛出走
站 內 搜 尋
最 新 文 章
愛出走 YouTube 頻道
自 助 旅 行 四 步 驟
0-18 歲兒童免費入住飯店
愛出走飯店推薦 [ ★號 = 必住 ]
日本 / 東京 / 東北 (13)
【東京】2018 米其林飯店
【東京】錦糸町
【東京】都立家政
【東京】池袋千川
【輕井澤】王子西館小木屋
【仙台】東仙台大都會 ★
【山形】山形大都會 ★
【山形】里士滿山形站前
【奧入瀨】星野奧入瀨溪流 ★
【奧入瀨】奧入瀨溪流冬季活動
【十和田】十和田湖莊
【銀山溫泉】古勢起屋別館
【乳頭溫泉】妙乃湯 ★
日本 / 京都 / 大阪 (16)
【大阪】2018 米其林飯店
【大阪】2016 米其林飯店
【大阪】康萊德酒店 - 米其林 ★
【大阪】萬豪都酒店 - 米其林 ★
【大阪】SARASA 心齋橋 ★
【大阪】VESSEL INN 心齋橋 ★
【大阪】布萊頓城市 - 米其林
【大阪】大和魯內北浜 - 米其林
【大阪】三井花園尊貴 - 米其林
【大阪】大阪城市廣場 - 米其林
【京都】馨樂庭旅店 ★
【城崎溫泉】喜樂
【有馬溫泉】兵衛向陽閣 ★
【有馬溫泉】兵衛向陽閣晚餐
【關西機場】日航關西空港飯店 ★
【關西機場】星門關西空港飯店 ★
日本 / 北海道 (22)
【札幌】日航 JR Tower ★
【札幌】拉根特 Lagent Stay
【札幌】三井花園飯店
【札幌】美居 Mercure 飯店
【札幌】薄野大和魯內飯店
【札幌】薄野全日空飯店
【札幌】札幌蒙特利酒店
【旭川】JR Inn ★
【層雲峽】朝陽度假飯店
【二世古】鶴雅別莊杢の抄 ★
【二世古】木二世古 ★
【美瑛】白金溫泉四季之森
【登別】登別 GRAND HOTEL
【網走】東橫 INN 網走站前
【知床】北辛夷 GRAND HOTEL ★
【知床】GRAND HOTEL 波音餐廳
【函館】國際飯店 ★
【阿寒湖】鶴雅之翼 ★
【富良野】福克斯管理民宿 ★
【富良野】富遊里 ★
【富良野】新富良野王子 ★
【南富良野】Log Hotel Larch ★
日本 / 九州 (2)
【九州嬉野】和樂園
【九州雲仙】湯元旅館
德國 / 法蘭克福 / 慕尼黑 (11)
【法蘭克福】漢堡飯店 ★
【法蘭克福】Continental Hotel
【美因茲】美因茲旅館
【亞琛】卓越藝術酒店
【不來梅】Star Inn Hotel
【紐倫堡】艾美酒店 ★
【紐倫堡】Hotel Agneshof
【慕尼黑】市中心喜來登酒店
【富森】Fantasia Fussen ★
【巴登巴登】Holiday Inn Exp.
【海德堡】Leonardo Hotel
荷蘭 / 比利時 / 盧森堡 (5)
【盧森堡】歐洲區諾富特酒店
【那慕爾】那慕爾城堡 ★
【根特】卡斯特諾公寓式飯店 ★
【鹿特丹】恩豪鹿特丹酒店 ★
【阿姆斯特丹】鄉村民宿 ★
英國 / 法國 / 瑞士 / 奧地利 (10)
【倫敦】Mercure Paddington
【倫敦】London House
【愛丁堡】Apex Waterloo Place
【巴黎】Flor Rivoli
【亞維儂】Cloitre Saint Louis ★
【尼斯】Regence Hotel Nice
【日內瓦】Hotel Central Geneve
【茵特拉根】Hotel Lotschberg ★
【蘇黎士】中央車站阿萊特酒店
【薩爾斯堡】Amedia Hotel
美加 / 夏威夷 (27)
【加拿大尼加拉】使館套房 ★
【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奧特酒店
【紐約】歡朋時代廣場 ★
【紐約】馬奎斯萬豪 ★
【紐約】康萊德 ★
【雪城】BW Liverpool
【波士頓】凱悅 ★
【伍柏瑞】希爾頓歡朋
【洛杉磯】機場萬豪 ★
【洛杉磯】BW Glendale
【舊金山】鳳凰傑德威酒店
【安那翰】迪士尼 Anaheim Inn ★
【蒙特雷】BW Victorian Inn
【聖地牙哥】DANA 渡假村 ★
【聖塔芭芭拉】卡斯蒂略海灘旅館
【矽谷】凱悅 Hyatt House ★
【拉斯維加斯】沙漠天堂渡假村 ★
【拉斯維加斯】BW 皇家賭場酒店
【貝克斯菲爾德】萬怡酒店 ★
【大峽谷】El Tovar ★
【錫安】Flanigan`s Inn
【摩押】BW Greenwell Inn
【紀念盃谷】The View ★
【歐胡島】希爾頓威基基度假村 ★
【歐胡島】Coconut Waikiki
【茂宜島】Mana Kai Maui
【大島】希爾頓唯客樂度假村 ★
韓國 / 新加坡 / 澳洲 (11)
【首爾】國都飯店 Kukdo ★
【新加坡】烏節門今旅 ★
【新加坡】卡爾登酒店 Carlton ★
【新加坡】費爾蒙酒店 Fairmont ★
【新加坡】Village Hotel Bugis
【峇里島】威斯汀渡假飯店 ★
【峇里島】威斯汀兒童俱樂部
【峇里島】庫塔海灘馨樂庭
【雪梨】Park Regis ★
【墨爾本】Best Western Atlantis
【布里斯本】Adina Apartment ★
台灣國內飯店 (10)
【台北】W Hotel Taipei ★
【新竹】煙波湖濱本館 ★
【新竹】煙波卡樂次元 ★
【苗栗】兆品酒店親子房 ★
【南投】雲品溫泉酒店 ★
【嘉義】兆品酒店日式房 ★
【台南】安平留飯店 ★
【花蓮】翰品幾米套房 ★
【花蓮】煙波花蓮館 ★
【金門】蘭骨頭中蘭一號民宿 ★
★★★ 日本親子精選 ★★★
依 旅 程 分 類
歐洲遊記 @ 西歐 / 中歐
日本西側 @ 中部 / 關西 / 九州
日本東側 @ 關東 / 東北 / 北海道
亞洲遊記 @ 泰 / 韓 / 新 / 香港
其它區域 @ 美洲 / 澳洲
台灣旅遊 @ 景點 / 飯店 / 食記
雪倫育兒大小事
熱 門 文 章

 
常 見 關 鍵 字

 
雪 倫 作 品

「北海道親子遊:跟著雪倫愛出走!交通X食宿X景點,大人小孩都說讚的行程規劃全書!」
<< 2024 暢銷最新版 >>


 

「跟著雪倫愛出走!京阪神行程全攻略,關西自助這樣玩就對了!」
<< 2018 全新增訂版 >>


 

雪倫第一本著作
「京都.源氏物語的時空」
<< 2012 上市 >>


 
愛出走粉絲團

 

本日訪客人數:14,567
昨日訪客人數:19,386
累計訪客人數:49,248,095
(自 2008.05.29 起)
 

星野奧入瀨溪流飯店|冬季交通、住宿、周邊美食推薦分享

為了一睹奧入瀨溪流的冬季雪景、也為了體驗星野集團旗下的奧入瀨溪流飯店在睽違十年之後的首次冬季開幕,我們在 2018 年初趟上了日本東北雪國,如願的入住了奧入瀨溪流飯店

 

 文章目錄

  1. 公共區域介紹

  2. 房型分享

  3. 自助式晚餐

  4. 自助式早餐

  5. 西洋膳處

  6. 交通方式

  7. 飯店周邊餐廳

  8. 奧入瀨溪流飯店日常

 

➤ 星野奧入瀨溪流飯店|官網
青森縣十和田市大字奥瀬字栃久保231
TEL:0570-073-022
房價:約 NT 8,000元|訂房
免費迎送巴士|免費活動|溫泉|免費WiFi
相關文章|奧入瀨溪流飯店住宿分享
相關文章|星野奧入瀨各項體驗活動

  

奧入瀨溪流一般是指青森縣十和田湖子之口燒山這一段長達 14 公里的溪流小徑,之所以會如此有名氣,是因為這一段溪流裡分布著許多瀑布,隨著季節變化,無論是春芽嫩綠的春夏時節亦或是秋楓冬雪時分,都散發著各種致命的吸引力。尤其是冬季,沿著奧入瀨溪流兩旁的土地積了厚綿綿的白雪,枯枝也像被施了魔法般披著銀白衣裳,汩汩溪流雖然穿流不息,但沿途的瀑布卻都成了難得的冰瀑景象。

 

星野集團旗下的飯店遍及日本全國,在東北地區就有四間:青森屋界津輕、盤梯山溫泉飯店奧入瀨溪流飯店。網路上奧入瀨溪流的冬季景色並不多見,主要是因為要在冬季來到這裡實在不太方便,部份的道路在冬季禁止通行,許多巴士也都停駛。但這一切在 2017 年底開始有了重大的轉變,歷年來於冬季都會休業的星野集團奧入瀨溪流飯店,終於在睽違十年之後首度開放。只要搭乘新幹線至 JR 八戶站,飯店就會安排接駁巴士來迎接旅客。入住飯店後,飯店每日也都有奧入瀨溪流的參訪行程,完全解決了交通不便的問題。

 

 

公共區域介紹

➤ 東館|入住櫃台
飯店全館採低調沉穩的木頭裝潢,讓旅客一走進大廳就默默啟動渡假模式。迎送巴士抵達後,飯店的服務人員會親切的引領房客到位置上稍作歇息,並送上青森特有的溫蘋果汁,讓在經過幾次輾轉、舟車勞頓的我們倍感窩心。

 

➤ 東館|森之神話咖啡廳
奧入瀨溪流飯店分成東、西兩館,兩館都有其獨特吸引人的地方。上圖是東館的「森之神話」,這是日本藝術大師─岡本太郎的巨作,在高達8.5公尺的巨大青銅暖爐上刻畫著人類與森林妖精共舞的畫面,襯著眼前毫無遮蔽的雪景,儼然就是一幅天然畫作。

 

➤ 西館|河神大廳
走到西館,又是一幕震撼人心的藝術品。西館大廳的「河神」同樣也是岡本太郎大師的作品,高10公尺的暖爐,是以女性神靈為創作發想,和東館「森之神話」相較,「河神」少了點陽剛霸氣,流露出女性溫柔內斂的一面。

 

西館的這面落地窗景是我在奧入瀨溪流飯店最喜歡坐下的角落。看著窗外的雪景,心裡想著大自然的巧手怎麼能創造出如此美麗的畫面,不需草擬構圖,用自然的手法就能編織出如此絕美的畫布。

 

大廳裡隨時提供免費的咖啡、茶水。在冬季夜晚,大廳的暖爐點上了白樺木取暖,每每經過這裡,都會被陣陣的柴火香與咖啡香給吸引住,接著又一不小心坐在落地窗前了。

 

➤ 東館|奧入瀨溪流賣店
奧入瀨溪流飯店是奧入瀨溪畔唯一的飯店,附近只有潺潺小溪及遍佈的森林,周邊沒有便利商店、也沒有太多的餐廳進駐,所以餓了想買點零嘴或是伴手禮,就只有飯店附設的賣店可以選擇了。

 

➤ 兩館通道|SPA、男湯、女湯
在東、西兩館間有飯店附設的 Spa 按摩館,若是要按摩需事先來此預約。日本的按摩師手技雖不如台灣按摩師的力道強,但每個施力的點都按中正確部位,慢條斯理、循序漸進的施壓到每個穴位,我竟然也不知不覺得沉睡過去。

 

同樣位於東、西兩館之間的還有男湯、女湯,來到奧入瀨溪流飯店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泡湯這件事,飯店於露天溫泉內設置了「冰瀑之湯」,讓房客在泡湯的同時還能放鬆的享受一場視覺饗宴。

 

➤ 西館|活動預約櫃台
奧入瀨溪流飯店為房客設計了一連串的體驗活動,大部分都是免費參加的,僅有少數幾個項目需再額外自費。若是想報名飯店的活動,可先在官網上預約,或是直接到西館的活動櫃檯報名。

 

奧入瀨冬日交通不便,僅能仰賴飯店的巴士到周邊的景點參觀,飯店規劃了一系列冰瀑之旅、雪鞋健行、夜間點燈等活動,只要是入住的房客皆能免費參加。雪倫非常建議一定要參加飯店所舉辦的導覽活動,深入體驗奧入瀨溪流絕美的景色。(飯店冬季活動分享網誌:星野奧入瀨溪流飯店|冬季各項體驗活動

 

➤ 西館|森林手作教室
在西館大廳還有間手作教室,葫蘆燈籠、苔蘚植栽都是這裡當紅的手作課程,若是有興趣不妨可以來體驗看看。雪倫和香草就在這兒製作了葫蘆燈籠,是件非常有價值的紀念品呢!

 

客房電梯前擺放的浴衣及備品讓房客自由索取、替換,若是房間內擺放的浴衣尺寸不合,也可以到這裡來挑選合適的尺寸。

 

 

奧入瀨溪流飯店│房型分享

奧入瀨溪流飯店秉持著星野集團一貫的簡約風格,房間內依然是流露著沉穩的氛圍。我們預訂的是和式房型 (房價),房間內寬敞、乾淨,而且是孩子夢寐以求的榻榻米,住在這兒他們倆比我們兩老還開心呢!

 

由於我們是兩大兩小入住,飯店特別幫我們在兩張床中間再加了一張床。

 

窗邊倚著一排長椅,拉開窗戶便能了解飯店的用心。靠著這扇窗,可以欣賞到無敵的雪景,幸運的話,從屋簷垂下的冰柱就在你眼前,一個不防它或許還會在你眼前斷落,真的有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啊!

 

這次來日本碰巧遇上冬季奧運期間(2018 平昌奧運),平常入住各大飯店我們很少把電視打開,不過這次他們倆個小朋友迷上冬奧,只要回到房間就會立刻打開電視關注比賽狀況,各自為喜歡的選手加油。

 

一旁的小桌子上擺放著掛牌,用此掛牌可以告知清潔人員是否要打掃。

 

飯店幫我們準備好二大二小的浴衣及浴巾,而且還貼心的附上暖暖包,看來星野真得很擅長照顧房客,所有該具備的東西他們都提早一步幫我們設想好了。

 

雖然入住溫泉飯店鮮少會在房間內使用到衛浴設備,但房間內還是提供了一整套衛浴設備,廁所、浴室、洗臉檯都是獨立空間。

 

最後來看看玄關的部份,鞋櫃上整齊擺放著室內拖,我們平常待在飯店都是一席浴衣+室內拖出場,完全符合在渡假飯店內的氛圍。

 

房間內也有提供咖啡及茶包,不過我個人偏好坐在西館河神大廳喝咖啡,伴著落地窗前的雪景,連飲品都會變的好喝起來。

 

 

奧入瀨溪流飯店│自助式晚餐

奧入瀨溪流飯店內共有兩間餐廳(青森蘋果廚房、西洋膳處)及一間咖啡廳(森之神話)。青森蘋果廚房及西洋膳處都有提供晚餐,而西洋膳處在晚餐時段一位難求,再加上飯店周邊也沒有其它的選澤,所以晚餐唯一能填飽肚子的地方就是青森蘋果廚房了。

 

青森縣最有名的特產就是蘋果,在台灣只要打上青森蘋果的名號肯定熱銷。青森蘋果廚房以蘋果為設計發想,從燈飾到牆上裝飾都圍繞在蘋果上,非常吸睛!一整面牆用 1,800 顆蘋果裝飾,我好奇的詢問服務生:這些蘋果都不會壞嗎?其實這面蘋果牆有防氧化裝置,讓蘋果能保持至少兩周的新鮮度。

 

青森蘋果廚房的用餐環境舒適,取餐動線規劃簡單,用餐區與座位區分隔在兩旁,用餐品質大大提升許多。

 

現場也有現煮現切的食材,愛吃牛肉、或是烤扇貝的朋友,可以好好的大快朵頤一番。

 

甜點區有無限量供應的青森蘋果,提供的果汁則青一色都是蘋果汁,還依品種不同分成林擒蘋果汁、紅玉蘋果汁及富士蘋果汁,絕對讓你喝個過癮!

 

青森蘋果廚房每日的菜色都大同小異,所以在奧入瀨溪流飯店連泊的房客在連續用餐兩晚以上,餐廳會為特定房客免費加菜,我們獲得的是上圖這盤超豐盛的海膽、海老!

 

青森蘋果廚房外的休息區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個角落,看著窗外披著白衣裳的枯枝,在夜晚點燈時根本就是座藝術品啊!

 

 

奧入瀨溪流飯店│自助式早餐

飯店的自助式早餐也是在青森蘋果廚房享用。

 

早餐有日式、西式等選擇,在連續吃了幾天白粥配日式漬物後,突然好想念台灣味的肉鬆及海苔醬啊!

 

孩子們吃不慣稀飯配漬物,好在這裡西式麵包的種類也挺多的,他們連續吃了三天也不覺得膩!

 

 

奧入瀨溪流飯店│西洋膳處

奧入瀨溪流飯店周邊沒什麼餐廳,尤其來到冬天(11月-4月)許多店家更是休業,所以早、中、晚餐僅能依賴奧入瀨溪流飯店內的餐廳了。(雪倫文末會再分享幾間飯店外面冬季有營業的餐廳給大家參考。)

 

西洋膳處在中午及晚餐時段提供西餐,這裡的氣氛和青森蘋果廚房全然不同,多了正式、隆重的氛圍,就像是西餐廳一樣,對於擺盤又更加講究了。(西洋膳處不得著浴衣入場)

 

西洋膳處中午時段僅提供兩種餐點,烤雞餐與烤魚排餐,都是利用當地的食材料理製作而成,口味不錯,不過份量實在有點少啊!

 

➤ 星野奧入瀨溪流飯店|官網
青森縣十和田市大字奥瀬字栃久保231
TEL:0570-073-022
房價:約 NT 8,000元|訂房
免費迎送巴士|免費活動|溫泉|免費WiFi
相關文章|奧入瀨溪流飯店住宿分享
相關文章|星野奧入瀨各項體驗活動

 

 

星野奧入瀨溪流飯店│交通方式

在冬季,奧入瀨附近許多道路都是禁止通行的,巴士也大多停駛。所以欲前往奧入瀨溪流飯店,最方便的方法就是搭乘飯店的迎送巴士。飯店提供從新青森、青森、八戶駅的免費接送,看你是從哪個車站出發,於入住兩天前在飯店網站上預約即可。(網路預約

 

奧入瀨溪流飯店迎送巴士搭配著新幹線抵達車站的時間。我們的行程是搭乘新幹線抵達JR八戶站,在預定的時間內來到巴士乘車處搭飯店的迎送巴士。從八戶站前往奧入瀨溪流飯店還得要花 1 個多小時的車程!但一切都是值得的。

 

冬季 JR 巴士在奧入瀨這邊是停止運行的,如果真的要搭大眾運輸前往,可以選擇十和田觀光電鐵:從八戶駅搭車到十和田市中央、再從十和田市中央轉搭另一班車到燒山下車,即可抵達奧入瀨溪流飯店

 

十鐵巴士時刻表
八戶 → 十和田市中央
十和田市中央 → 燒山

 

 

奧入瀨溪流飯店│周邊餐廳

奧入瀨溪流飯店旁走路五分鐘的距離,有棟小木屋名為奧入瀨湧水館,這棟木屋的二樓提供了簡單的輕食,或許知道的人不多,小小的餐館在中午用餐時段僅有我們一家四口。 (湧水館冬季僅於中午提供餐點)

 

餐廳提供的餐點也非常簡單,有義大利麵及咖哩飯。在嚴寒的冬日能吃到熱呼呼的米飯,感覺特別好吃,而且價格也很平易近人呢!

 

飯後再來道甜而不膩的布朗尼,如此簡單的美味就讓人好滿足!

 

位在奧入瀨溪流飯店斜對面的 Ortolana 石窯 Pizza,是附近少數幾家冬日有營業的餐廳。要前往 Ortolana 用餐最好先上網查詢營業行事曆並進行預約,才不會撲空。

 

窯烤披薩是來店必點的餐點,提供多種口味,而且可以組合兩種不同口味的披薩。店內的食材多選用青森當地當季的蔬果,由其是青森蘋果披薩絕對不能錯過,真的非常好吃!

 

再來盤洋蔥圈炸物,可以吃到洋蔥的甜味呢!

 

 

我們在星野奧入瀨溪流飯店的日常

這次日本東北紀行,我們很奢侈的在奧入瀨溪流飯店渡過了三個美好的夜晚。待在這裡的時光,每天出門就是賞雪、回到飯店就是泡湯、放空、望著窗外雪景,認真得過足了渡假生活!

 

實在是因為日子過得太悠哉了,這兩隻小人愛慘了奧入瀨溪流飯店,更是迷上泡湯。每每泡完湯回來,他們倆還會談論今天泡湯時看到的冰瀑景象,感覺他們也是挺認真在享受生活的!

 

除了待在飯店,我們偶爾也會走到飯店外散散步,看看奧入瀨溪旁俯拾即是的雪景。

 

這兩位小人完全不怕寒冷,很喜歡在戶外打雪仗,這會兒竟連手攻擊他們偉大的母親啦!XD 但看著他們開心的沉浸在這片雪白大地裡,我也替他們感到驕傲,因為他們從沒喊過一句好冷、好累!(冬季兒童雪地保暖穿搭攻略

 

➤ 星野奧入瀨溪流飯店|官網
青森縣十和田市大字奥瀬字栃久保231
TEL:0570-073-022
房價:約 NT 8,000元|訂房
免費迎送巴士|免費活動|溫泉|免費WiFi
相關文章|奧入瀨溪流飯店住宿分享
相關文章|星野奧入瀨各項體驗活動

 


本文瀏覽人次:69,756    

雪倫作品請多多支持

加入愛出走 FB 粉絲團

東日本 / 東北:(全42篇)
同次旅行:(19篇)

雪倫想要分享給您們的

旅遊、邀稿、合作提案請來信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