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雪倫愛出走
站 內 搜 尋
最 新 文 章
愛出走 YouTube 頻道
自 助 旅 行 四 步 驟
0-18 歲兒童免費入住飯店
愛出走飯店推薦 [ ★號 = 必住 ]
日本 / 東京 / 東北 (13)
【東京】2018 米其林飯店
【東京】錦糸町
【東京】都立家政
【東京】池袋千川
【輕井澤】王子西館小木屋
【仙台】東仙台大都會 ★
【山形】山形大都會 ★
【山形】里士滿山形站前
【奧入瀨】星野奧入瀨溪流 ★
【奧入瀨】奧入瀨溪流冬季活動
【十和田】十和田湖莊
【銀山溫泉】古勢起屋別館
【乳頭溫泉】妙乃湯 ★
日本 / 京都 / 大阪 (16)
【大阪】2018 米其林飯店
【大阪】2016 米其林飯店
【大阪】康萊德酒店 - 米其林 ★
【大阪】萬豪都酒店 - 米其林 ★
【大阪】SARASA 心齋橋 ★
【大阪】VESSEL INN 心齋橋 ★
【大阪】布萊頓城市 - 米其林
【大阪】大和魯內北浜 - 米其林
【大阪】三井花園尊貴 - 米其林
【大阪】大阪城市廣場 - 米其林
【京都】馨樂庭旅店 ★
【城崎溫泉】喜樂
【有馬溫泉】兵衛向陽閣 ★
【有馬溫泉】兵衛向陽閣晚餐
【關西機場】日航關西空港飯店 ★
【關西機場】星門關西空港飯店 ★
日本 / 北海道 (22)
【札幌】日航 JR Tower ★
【札幌】拉根特 Lagent Stay
【札幌】三井花園飯店
【札幌】美居 Mercure 飯店
【札幌】薄野大和魯內飯店
【札幌】薄野全日空飯店
【札幌】札幌蒙特利酒店
【旭川】JR Inn ★
【層雲峽】朝陽度假飯店
【二世古】鶴雅別莊杢の抄 ★
【二世古】木二世古 ★
【美瑛】白金溫泉四季之森
【登別】登別 GRAND HOTEL
【網走】東橫 INN 網走站前
【知床】北辛夷 GRAND HOTEL ★
【知床】GRAND HOTEL 波音餐廳
【函館】國際飯店 ★
【阿寒湖】鶴雅之翼 ★
【富良野】福克斯管理民宿 ★
【富良野】富遊里 ★
【富良野】新富良野王子 ★
【南富良野】Log Hotel Larch ★
日本 / 九州 (2)
【九州嬉野】和樂園
【九州雲仙】湯元旅館
德國 / 法蘭克福 / 慕尼黑 (11)
【法蘭克福】漢堡飯店 ★
【法蘭克福】Continental Hotel
【美因茲】美因茲旅館
【亞琛】卓越藝術酒店
【不來梅】Star Inn Hotel
【紐倫堡】艾美酒店 ★
【紐倫堡】Hotel Agneshof
【慕尼黑】市中心喜來登酒店
【富森】Fantasia Fussen ★
【巴登巴登】Holiday Inn Exp.
【海德堡】Leonardo Hotel
荷蘭 / 比利時 / 盧森堡 (5)
【盧森堡】歐洲區諾富特酒店
【那慕爾】那慕爾城堡 ★
【根特】卡斯特諾公寓式飯店 ★
【鹿特丹】恩豪鹿特丹酒店 ★
【阿姆斯特丹】鄉村民宿 ★
英國 / 法國 / 瑞士 / 奧地利 (10)
【倫敦】Mercure Paddington
【倫敦】London House
【愛丁堡】Apex Waterloo Place
【巴黎】Flor Rivoli
【亞維儂】Cloitre Saint Louis ★
【尼斯】Regence Hotel Nice
【日內瓦】Hotel Central Geneve
【茵特拉根】Hotel Lotschberg ★
【蘇黎士】中央車站阿萊特酒店
【薩爾斯堡】Amedia Hotel
美加 / 夏威夷 (27)
【加拿大尼加拉】使館套房 ★
【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奧特酒店
【紐約】歡朋時代廣場 ★
【紐約】馬奎斯萬豪 ★
【紐約】康萊德 ★
【雪城】BW Liverpool
【波士頓】凱悅 ★
【伍柏瑞】希爾頓歡朋
【洛杉磯】機場萬豪 ★
【洛杉磯】BW Glendale
【舊金山】鳳凰傑德威酒店
【安那翰】迪士尼 Anaheim Inn ★
【蒙特雷】BW Victorian Inn
【聖地牙哥】DANA 渡假村 ★
【聖塔芭芭拉】卡斯蒂略海灘旅館
【矽谷】凱悅 Hyatt House ★
【拉斯維加斯】沙漠天堂渡假村 ★
【拉斯維加斯】BW 皇家賭場酒店
【貝克斯菲爾德】萬怡酒店 ★
【大峽谷】El Tovar ★
【錫安】Flanigan`s Inn
【摩押】BW Greenwell Inn
【紀念盃谷】The View ★
【歐胡島】希爾頓威基基度假村 ★
【歐胡島】Coconut Waikiki
【茂宜島】Mana Kai Maui
【大島】希爾頓唯客樂度假村 ★
韓國 / 新加坡 / 澳洲 (11)
【首爾】國都飯店 Kukdo ★
【新加坡】烏節門今旅 ★
【新加坡】卡爾登酒店 Carlton ★
【新加坡】費爾蒙酒店 Fairmont ★
【新加坡】Village Hotel Bugis
【峇里島】威斯汀渡假飯店 ★
【峇里島】威斯汀兒童俱樂部
【峇里島】庫塔海灘馨樂庭
【雪梨】Park Regis ★
【墨爾本】Best Western Atlantis
【布里斯本】Adina Apartment ★
台灣國內飯店 (10)
【台北】W Hotel Taipei ★
【新竹】煙波湖濱本館 ★
【新竹】煙波卡樂次元 ★
【苗栗】兆品酒店親子房 ★
【南投】雲品溫泉酒店 ★
【嘉義】兆品酒店日式房 ★
【台南】安平留飯店 ★
【花蓮】翰品幾米套房 ★
【花蓮】煙波花蓮館 ★
【金門】蘭骨頭中蘭一號民宿 ★
★★★ 日本親子精選 ★★★
依 旅 程 分 類
歐洲遊記 @ 西歐 / 中歐
日本西側 @ 中部 / 關西 / 九州
日本東側 @ 關東 / 東北 / 北海道
亞洲遊記 @ 泰 / 韓 / 新 / 香港
其它區域 @ 美洲 / 澳洲
台灣旅遊 @ 景點 / 飯店 / 食記
雪倫育兒大小事
熱 門 文 章

 
常 見 關 鍵 字

 
雪 倫 作 品

「北海道親子遊:跟著雪倫愛出走!交通X食宿X景點,大人小孩都說讚的行程規劃全書!」
<< 2024 暢銷最新版 >>


 

「跟著雪倫愛出走!京阪神行程全攻略,關西自助這樣玩就對了!」
<< 2018 全新增訂版 >>


 

雪倫第一本著作
「京都.源氏物語的時空」
<< 2012 上市 >>


 
愛出走粉絲團

 

本日訪客人數:504
昨日訪客人數:19,443
累計訪客人數:49,214,646
(自 2008.05.29 起)
 

英國汽車博物館|British Motor Museum 車迷朝聖交通攻略

今天我們要帶大家來到英格蘭中南部的英國汽車博物館 (British Motor Museum),這裡展示了英國各車廠的經典車款,保證讓各位愛車人士目不暇給。另外展場旁還有一棟捷豹收藏中心 (Jaguar Collection),對 Jaguar 汽車有興趣的朋友可千萬不能錯過。

  

英國汽車博物館交通資訊

英國汽車博物館位在華威郡 (Warwickshire) 的蓋登村 (Gaydon),距離名勝埃文河畔的史特拉福 (Stratford-upon-Avon) 以及華威城堡 (Warwick Castle) 都只要 20 分鐘車程。週邊的大城市有伯明翰 (Birmingham) 及牛津 (Oxford),建議大家在行程規劃時可以將上述幾個景點安排在前後幾天,這樣玩起來會更有效率。

 

大部份的民眾都是開車前往英國汽車博物館,園區內提供了免費停車場。大眾運輸方面,可搭乘 77 或 78 路公車連結周邊幾個小鎮及火車站,公車站名為:Gaydon, adjacent to British Motor Museum。

 

開車導航請直接搜尋: British Motor Museum
公車資訊: Bustimes.org

 

英國汽車博物館

豪車品牌勞斯萊斯賓利麥拉倫,還有街上常見的 Land Rover, Jaguar 等,都是英國汽車品牌。其它還有較不常見的 Aston Martin, Lotus, MG, Vauxhall, Morgan ,要用琳瑯滿目來形容英國的汽車業其實一點也不誇張。

 

Benz Patent-Motorwagen (1886)
英國汽車博物館收藏了全世界第一台汽車的複製品,全世界第一台汽車是由賓士汽車於 1886 年所發明。單氣缸、954cc、1 匹馬力、極速 13 km/h,0-100km/h 加速需無限秒。 (技術資料)

 

Daimler Grafton Phaeton (1897)
英國現存最古老的汽車,於 1897 年於英國生產後,一共歷經了四位主人,目前展示於英國汽車博物館。雙汽缸、1,141cc、極速 40 km/h,新車價 375 英磅。(技術資料

 

MG Old Number One (1925)
MG 車廠為了參加賽車比賽開發的第一量賽車,四汽缸、排氣量 1,548cc、極速 129 km/h,新車價 300 英磅,現值 250,000 英磅,價格成長了 833 倍,大家有沒有想要開始收藏古董老車了呢?(技術資料

 

Ford Model Y (1933)
傳統的汽車修配場中停放了一台 Ford Model Y,直列四缸、排氣量 900cc、22 匹馬力、極速 92 km/h。 (技術資料

 

Standard 10/12 Speedline (1934)
Standard 10 系列是由英國 Standard Motor (1906-1961) 公司製造,本車型於二次大戰前曾風行英國各地。排氣量 1,343cc、10 匹馬力。 (技術資料

 

Jaguar XK120 (1950)
Jaguar 車廠在 1948 年發表,並於 1950 年開始量產的雙門敞蓬跑車。四汽缸、排氣量 3,442cc、極速 193 km/h、160 匹馬力,新車價 1,263 英磅,是當時世界上速度最快的量產車。 (技術資料

 

Morris Minor Fire Engine (1953)
Morris 汽車公司是間活躍於 1948-1972 年的英國老牌汽車公司,它們在 1948-1953 年出產了多款的 Morris Minor (MM) 系列車種,而這台超可愛的消防車 Morris Minor Fire Engine 也是在當時生產的。(技術資料

 

London General Omnibus Company (LGOC) Bus S742 (1902)
LGOC 從 1855 年開始經營倫敦公車服務,起初在路上運行的公車都是用馬匹來拉的 (horse-drawn),直到了 1902 年 LGOC 才開始採用上面這種內建發動機的公車款式,而旗下最後一台馬拉公車也於 1911 年 10 月 25 日起停止營運。 (技術資料

   

Reliant Regal Supervan 3 (1970)
英國的 Reliant 汽車公司創業於 1935,並於 2002 下市。它們在 1953-1973 年間生產了大量的 Reliant Regal 三輪貨車,這種汽車在當時只要有摩托車駕照就可以駕駛。放在英國汽車博物館的這台 Reliant Regal Supervan 3 過去曾是英國皇家郵政公司的公務車。四汽缸、排氣量 700cc、極速 121 km/h、29 匹馬力,新車價 506 英磅。 (技術資料

 

Jaguar XJR-9 (1988)
XJR-9 是 Jaguar 特別為了利曼 Le-Mans 24 小時耐力賽開發的高性能賽車,該車在 1988 年的利曼賽事中,由三位車手在 24 小時內繞行賽車場 394 圈 (5332.79 公里),成功協助 Jaguar 獲得了冠軍。V12 汽缸、排氣量 6995cc、極速 394 km/h、750 匹馬力。 (技術資料

 

Land Rover 109 Series II Cuthertson's conversion (1958)
1958 年出產的 Land Rover 109 Series II,在經由 James A. Cuthbertson 改裝成履帶戰車版本後,可以適應於各種地型、氣候,甚至是戰爭。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最快車速僅 35 km/h。 (技術資料

 

Land Rover Judge Dredd (1995)
本車為 Land Rover 公司在 1995 年為了電影超時空戰警 (Judge Dredd) 所設計的車款,該電影共製作了 31 台同款車輛,且為了電影的拍攝,這 31 台 Land Rover Judge Dredd 都是實際可以駕駛的。 (技術資料

 

Thunderbird FAB-1 (2004)
福特公司為電影雷鳥神機隊 (Thunderbird) 打造的夢幻車款,可以在陸地、水上、空中行走,陸地上的極速是 320 km/h、水中 190 km/h,飛行時 9,115 km/h。當然,以上的數據都是指在電影劇情裡的。 (技術資料

 

除了汽車展示之外,英國汽車博物館內還有一間收藏各種車用零件的小房間。

 

博物館二樓的多用途空間主要用來舉辦各種定期活動。我們來的這天,戶外的廣場上正在舉辦巴士嘉年華,因此室內的二樓就成了販售巴士模型及汽車雜誌的小市集。

 

英國汽車博物館提供免費導覽服務,每天的 11am 及 2pm 各一場,每場 45 分鐘,不需預約,請在開始時間至博物館入口處集合即可免費參加。

 

博物館內的親子互動遊戲區,小朋友只要將著色紙上的車子著色,就可以投影到電腦中變成會動的玩具車。

 

博物館內提供餐飲服務,大家可視行程安排決定是否在此用餐。

 

看了這麼多具有歷史意義的老車廠、老車輛,深深感受到了英國汽車工業的博大精深。我想,真正的愛車人士想必在這裡待上一整天都不夠吧?接下來,讓我們再去對面的捷豹收藏中心 (Jaguar Collection) 逛逛吧!

 

捷豹收藏中心

在英國汽車博物館的園區內,還有一棟閃閃發亮的現代化建築,這棟建築就是 Jaguar 專屬的收藏中心 Jaguar Collection,裡面收藏了數百台各種不同年代的 Jaguar 車款。由於 Jaguar 與 Land Rover 在 2008 年合併為 Jaguar Land Rover 公司,因此在這裡也會看到為數不少的 Land Rover 車款喔!

 

Land Rover Shaun the Sheep (2007)
搭配笑笑羊 (Shaun the Sheep) 的卡通宣傳,由 Land Rover Series 1 改裝而成的可愛小車,超級吸睛。 (技術資料

 

由於 Jaguar 收藏中心車滿為患,因此動線的安排上比較不像英國汽車博物館那樣寬敞舒適,一台台車子整齊的排列在一起,反到比較像大賣場的汽車停車場。

 

MGA Twin-Cam Coupe (1958)
MGA (1955-1962) 是由 MG 公司在 50 年代開發的跑車款式,而其中的 Twin-Cam 是 1958 年改良的雙凸輪版本。由於車子量產後一直有各種固障狀況發生,因此在 MGA Twin-Cam 在業界的反應並不熱烈。至於為什麼 Jaguar 的收藏中心會放著 MG 的汽車呢?這就是一個收購來收購去的故事了,總之現在 MG, Rover, Jaguar Land Rover 等數個英國汽車品牌,都屬於印度的塔塔汽車 (TATA Motors) 所擁有,所以它們想放什麼車就放什麼車囉!(技術資料

 

Wolseley 6/80 警用車 (1951)
Wolseley 6/80 是英國傳統大型豪車公司 Wolseley (1901-1975) 於 1948-1954 年所開發的車種,被大量用於英國警車體系。六汽缸、排氣量 2,200cc、極速 137 km/h、72 匹馬力,新車價 767 英磅。 (技術資料

 

Austin Montego 2.0DLX 1994
Rover 車廠從 1984 年到 1995 年販售的家庭房車品牌,最終於 1995 年停產。捷豹收藏中心收藏了世界上最後一台 Montego,車上簽滿了所有和此產線有關的員工姓名,共 962 位。 (技術資料

 

SS Jaguar 100 (1938)
這台古董車的名字有點學問,本車是由成立於 1934 年的 Swallow Sidecar (SS) 公司所生產,發行於 1936-1939 年,車子的型號叫做美洲虎 (Jaguar)。由於車子賣的不錯,因此 SS 公司在經過股東會的討論後,在 1945 年將公司名稱由 Swallows Sidecar 改為 Jarguar Cars Limited,也就是現在大家所熟知的 Jarguar 車廠了。車子型號中的 「100」 代表本車最高極速為 100 mph。(技術資料

 

Jaguar Racing F1 Team R2 & R5
Jaguar 曾在 2000 年至 2004 曾參與加一級方程式賽車錦標賽 (F1),右邊編號 18 號的是在 2002 年由 Eddie Irvine 駕駛的 Jaguar R2 (Cosworth CR-3 3.0 V10)。左邊編號 14 號的是 2004 年由 Mark Webber 駕駛的 Jaguar R5 (Cosworth CR-6 3.0 V10)。2004 年賽季結束後, Jaguar 的母公司福特將車隊出售給能量飲料公司,也就是現在大家所熟悉的紅牛車隊了 (Red Bull)。 (技術資料

 

繞了一圈下來,大家是不是對英國的汽車工業有了更深入的瞭解了呢?其實會場裡還有許許多多數不清的汽車,要一一瞭解的話,我們可能得長住在這裡一段時間了。英國汽車博物館是個有趣的地方,不定時還會舉辦各種汽車嘉年華會,建議大家如果有到牛津、史特拉福或是華威城堡的朋友,可以順道來此一遊喔!

 

英國汽車博物館|官網
British Motor Museum
公車資訊: Bustimes.org

 

 

周邊飯店推薦

在英格蘭南部牛津一帶旅行時,我們入住了幾間不錯的飯店,其中包括兩間 CP 值超高的連鎖飯店 Premier INN WarwickPremier INN Bicester 以及小朋友最愛的華威城堡騎士村。華威城堡騎士村的小木屋或帳蓬需連同華威城堡的門票一起訂購,價格比較高一點。如果沒有計劃前往華威城堡的話,建議也可以依自己的行程在周邊的牛津劍橋選擇飯店住宿。

 

華威城堡騎士村 (Knight's Village)
小木屋|國王豪華帳篷|華威帳篷
騎士村訂房:Warwick Castle
周邊住宿:住牛津住劍橋住倫敦

 

 

相關網誌

 周邊景點

莎士比亞的故鄉史特拉福
牛津撐船、景點及停車建議
英國汽車博物館
英國巴士嘉年華
倫敦哈利波特影城

 

 華威城堡相關網誌

華威城堡各項活動介紹
華威城堡夜間燈光秀
入住華威城堡騎士村

 

 英國實用文章 

2019 英國親子經典行程
倫敦眼購票與快速通關建議
倫敦通行證購買與使用攻略
英國租車|道路標線、圓環
英國高速公路、付費公路圖解
英國停車繳費、加油站
 

 

推薦行程

 英國票券推薦

希斯洛機場快線車票
哈利波特影城一日遊
英國火車通行證
放心租分享器、SIM 卡

 

 


本文瀏覽人次:9,180    

雪倫作品請多多支持

加入愛出走 FB 粉絲團

英國 / 倫敦:(全77篇)
同次旅行:(27篇)

雪倫想要分享給您們的

旅遊、邀稿、合作提案請來信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