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雪倫愛出走
站 內 搜 尋
最 新 文 章
愛出走 YouTube 頻道
自 助 旅 行 四 步 驟
0-18 歲兒童免費入住飯店
愛出走飯店推薦 [ ★號 = 必住 ]
日本 / 東京 / 東北 (13)
【東京】2018 米其林飯店
【東京】錦糸町
【東京】都立家政
【東京】池袋千川
【輕井澤】王子西館小木屋
【仙台】東仙台大都會 ★
【山形】山形大都會 ★
【山形】里士滿山形站前
【奧入瀨】星野奧入瀨溪流 ★
【奧入瀨】奧入瀨溪流冬季活動
【十和田】十和田湖莊
【銀山溫泉】古勢起屋別館
【乳頭溫泉】妙乃湯 ★
日本 / 京都 / 大阪 (16)
【大阪】2018 米其林飯店
【大阪】2016 米其林飯店
【大阪】康萊德酒店 - 米其林 ★
【大阪】萬豪都酒店 - 米其林 ★
【大阪】SARASA 心齋橋 ★
【大阪】VESSEL INN 心齋橋 ★
【大阪】布萊頓城市 - 米其林
【大阪】大和魯內北浜 - 米其林
【大阪】三井花園尊貴 - 米其林
【大阪】大阪城市廣場 - 米其林
【京都】馨樂庭旅店 ★
【城崎溫泉】喜樂
【有馬溫泉】兵衛向陽閣 ★
【有馬溫泉】兵衛向陽閣晚餐
【關西機場】日航關西空港飯店 ★
【關西機場】星門關西空港飯店 ★
日本 / 北海道 (22)
【札幌】日航 JR Tower ★
【札幌】拉根特 Lagent Stay
【札幌】三井花園飯店
【札幌】美居 Mercure 飯店
【札幌】薄野大和魯內飯店
【札幌】薄野全日空飯店
【札幌】札幌蒙特利酒店
【旭川】JR Inn ★
【層雲峽】朝陽度假飯店
【二世古】鶴雅別莊杢の抄 ★
【二世古】木二世古 ★
【美瑛】白金溫泉四季之森
【登別】登別 GRAND HOTEL
【網走】東橫 INN 網走站前
【知床】北辛夷 GRAND HOTEL ★
【知床】GRAND HOTEL 波音餐廳
【函館】國際飯店 ★
【阿寒湖】鶴雅之翼 ★
【富良野】福克斯管理民宿 ★
【富良野】富遊里 ★
【富良野】新富良野王子 ★
【南富良野】Log Hotel Larch ★
日本 / 九州 (2)
【九州嬉野】和樂園
【九州雲仙】湯元旅館
德國 / 法蘭克福 / 慕尼黑 (11)
【法蘭克福】漢堡飯店 ★
【法蘭克福】Continental Hotel
【美因茲】美因茲旅館
【亞琛】卓越藝術酒店
【不來梅】Star Inn Hotel
【紐倫堡】艾美酒店 ★
【紐倫堡】Hotel Agneshof
【慕尼黑】市中心喜來登酒店
【富森】Fantasia Fussen ★
【巴登巴登】Holiday Inn Exp.
【海德堡】Leonardo Hotel
荷蘭 / 比利時 / 盧森堡 (5)
【盧森堡】歐洲區諾富特酒店
【那慕爾】那慕爾城堡 ★
【根特】卡斯特諾公寓式飯店 ★
【鹿特丹】恩豪鹿特丹酒店 ★
【阿姆斯特丹】鄉村民宿 ★
英國 / 法國 / 瑞士 / 奧地利 (10)
【倫敦】Mercure Paddington
【倫敦】London House
【愛丁堡】Apex Waterloo Place
【巴黎】Flor Rivoli
【亞維儂】Cloitre Saint Louis ★
【尼斯】Regence Hotel Nice
【日內瓦】Hotel Central Geneve
【茵特拉根】Hotel Lotschberg ★
【蘇黎士】中央車站阿萊特酒店
【薩爾斯堡】Amedia Hotel
美加 / 夏威夷 (27)
【加拿大尼加拉】使館套房 ★
【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奧特酒店
【紐約】歡朋時代廣場 ★
【紐約】馬奎斯萬豪 ★
【紐約】康萊德 ★
【雪城】BW Liverpool
【波士頓】凱悅 ★
【伍柏瑞】希爾頓歡朋
【洛杉磯】機場萬豪 ★
【洛杉磯】BW Glendale
【舊金山】鳳凰傑德威酒店
【安那翰】迪士尼 Anaheim Inn ★
【蒙特雷】BW Victorian Inn
【聖地牙哥】DANA 渡假村 ★
【聖塔芭芭拉】卡斯蒂略海灘旅館
【矽谷】凱悅 Hyatt House ★
【拉斯維加斯】沙漠天堂渡假村 ★
【拉斯維加斯】BW 皇家賭場酒店
【貝克斯菲爾德】萬怡酒店 ★
【大峽谷】El Tovar ★
【錫安】Flanigan`s Inn
【摩押】BW Greenwell Inn
【紀念盃谷】The View ★
【歐胡島】希爾頓威基基度假村 ★
【歐胡島】Coconut Waikiki
【茂宜島】Mana Kai Maui
【大島】希爾頓唯客樂度假村 ★
韓國 / 新加坡 / 澳洲 (11)
【首爾】國都飯店 Kukdo ★
【新加坡】烏節門今旅 ★
【新加坡】卡爾登酒店 Carlton ★
【新加坡】費爾蒙酒店 Fairmont ★
【新加坡】Village Hotel Bugis
【峇里島】威斯汀渡假飯店 ★
【峇里島】威斯汀兒童俱樂部
【峇里島】庫塔海灘馨樂庭
【雪梨】Park Regis ★
【墨爾本】Best Western Atlantis
【布里斯本】Adina Apartment ★
台灣國內飯店 (10)
【台北】W Hotel Taipei ★
【新竹】煙波湖濱本館 ★
【新竹】煙波卡樂次元 ★
【苗栗】兆品酒店親子房 ★
【南投】雲品溫泉酒店 ★
【嘉義】兆品酒店日式房 ★
【台南】安平留飯店 ★
【花蓮】翰品幾米套房 ★
【花蓮】煙波花蓮館 ★
【金門】蘭骨頭中蘭一號民宿 ★
★★★ 日本親子精選 ★★★
依 旅 程 分 類
歐洲遊記 @ 西歐 / 中歐
日本西側 @ 中部 / 關西 / 九州
日本東側 @ 關東 / 東北 / 北海道
亞洲遊記 @ 泰 / 韓 / 新 / 香港
其它區域 @ 美洲 / 澳洲
台灣旅遊 @ 景點 / 飯店 / 食記
雪倫育兒大小事
熱 門 文 章

 
常 見 關 鍵 字

 
雪 倫 作 品

「北海道親子遊:跟著雪倫愛出走!交通X食宿X景點,大人小孩都說讚的行程規劃全書!」
<< 2024 暢銷最新版 >>


 

「跟著雪倫愛出走!京阪神行程全攻略,關西自助這樣玩就對了!」
<< 2018 全新增訂版 >>


 

雪倫第一本著作
「京都.源氏物語的時空」
<< 2012 上市 >>


 
愛出走粉絲團

 

本日訪客人數:15,794
昨日訪客人數:19,643
累計訪客人數:49,097,118
(自 2008.05.29 起)
 

OMO7 旭川|星野集團的都市型旅宿 (房型+早餐+市區導覽)

喜歡到日本旅遊的朋友,不可能不知道星野集團這響噹噹的名號。星野集團過去以頂級飯店虹夕諾雅、界、RISONARE 等系列稱霸高端旅遊市場,不過其昂貴的價格常讓小資族的遊客無法一親芳澤。為了拓展市場,並且讓更多人能有機會接近星野,近年來星野集團在日本各地收購舊飯店,將它們重新翻修並賦予新生命,進而誕生了全新的 OMO 系列平價旅店

 

OMO7 旭川前身是旭川格蘭飯店,是 OMO 系列中最早誕生的飯店。改建時保留其原建築的紅磚外牆及主體結構,只針對內裝部分重新裝潢,將飯店定位成結合旭山動物園的動物意象為主軸,再次賦予這棟老建築一個全新的面孔。

 

 OMO7 文章目錄檢索

  1. OMO 系列飯店的由來?
  2. 飯店大廳|OMO Base
  3. 經典家庭房開箱
  4. 大浴場及桑拿三溫暖
  5. 夜晚的結尾聖代
  6. OMO CAFE&BAR|早餐
  7. OMO Ranger 周邊嚮導

 

OMO7 旭川|官網
超值訂房:星野總代理湯桂禎國際旅行社
地址:北海道旭川市 6 条通 9 丁目
周邊導覽|雪場接駁|旭川動物園接駁

 

 

OMO 系列飯店的由來?

OMO 系列是因應都市觀光而生的飯店,有別於星野集團旗下其他系列飯店大多位於大自然風景區,OMO 則是落腳於各大都市之中,結合「當地導遊」、「街景導覽」以及「符合當地文化的裝潢」,讓每一間 OMO 都有其獨特的風貌。大家也許會問,OMO 後面跟著的數字有甚麼不同呢?OMO 後方接續的數字代表了飯店的設施以及服務的多寡,數字越大等級越高,服務內容也隨之增加,目前在日本各地有OMO1、OMO3、OMO5、OMO7等四種等級。

 

目前全日本共有 16 間 OMO 系列飯店:OMO1東京川崎、OMO3東京赤坂、OMO3京都東寺、OMO3札幌すすきの、OMO5京都祇園、OMO5京都三条、OMO5金澤片町、OMO5東京大塚、OMO5小樽、OMO5熊本、OMO5沖繩那霸、OMO7橫濱、OMO7大阪、 OMO7旭川、 OMO7高知及最新開幕的OMO關西空港。

 

 

飯店大廳|OMO Base

一踏進 OMO7 旭川,打動人心的就是這群可愛的動物,這些動物造景是由 OMO7 與旭山動物園攜手打造而成。從飯店每個角落都飄散著動物的蹤跡,就知道星野集團在打造一座結合在地特色的飯店有多麼用心。

 

旅客抵達飯店的那一刻,親切的工作人員便會迎向前招呼,並協助將行李卸下,引領旅客至櫃檯辦理 check-in 手續。櫃檯旁的這面迎賓牆,設置著飯店精心準備的石渡紅茶,打開水龍頭就能享用。

 

OMO7 旭川大廳又稱為 OMO Base,空間規劃成:大廳、櫃檯、休息區、商品區、Go-KINJO MAP 以及書籍隧道。

 

其中最吸引我目光的正是書籍隧道,這裡收藏了許多與旭川文化、歷史有關的書籍,另外關於動物生態、環保的主題也不少。來到這個空間,所有的吵雜聲似乎都變成了靜音,你會一股腦兒地栽進書香世界,不被打擾。

 

在書籍隧道旁是開放式休息區。白樺長木桌上擺放著許多有趣的桌遊,讓孩子動不動就想往這裡跑,也難怪要呼喊他們回房間都喚不回,這空間確實比房間有趣多了。

 

每晚 17:00~22:00,休息區的長桌上提供免費的酒類及飲品,讓駐足在 OMO Base 的旅客享用。在大廳的入口旁也提供了 24hr 無限暢飲的咖啡機,我喜歡泡一杯拿回房間享用,或是坐在書籍隧道享受無人打擾的 me time。

 

OMO7 的每個夜晚都好熱鬧,每晚舉辦的旭山動物園講座會跟在場的大小朋友分享動物園的秘密,例如:動物園內的秘密景點、園區內動物造型的自動販賣機在哪、有甚麼值得購入的周邊紀念商品...等,就等您來發掘!

 

除了大人小孩都愛的動物主題外,OMO7 旭川也是滑雪愛好者熱愛的飯店。雖然它不是 Ski-in & Ski-out 的飯店,但飯店提供了免費接駁車接送雪客至旭川各大雪場,還提供雪具室讓雪客放置雪具、整理雪具,對滑雪客非常友善。

 

 

經典家庭房開箱

OMO7 旭川的房型多元,飯店特有的動物主題房原本是我們的首選,但在冬季期間根本一房難求,好不容易讓我搶到了經典家庭房 Classical Family Room,我已經非常滿足。經典家庭房可入住 4 人,房間大小約有 36 平方公尺,放置著兩張 95*195(cm) 的床,還有一個榻榻米空間,一家四口入住再適合不過。

 

飯店在榻榻米區放置了一個超大禮物包,打開包裝,裡面放著折疊床墊及枕頭。以往入住日式溫泉旅館,女將總會趁著房客用餐時來到房間鋪床,害他們都沒機會體驗鋪床的樂趣。現在這個自己鋪床的小小夢想終於在 OMO7 實現啦。

 

住在乾燥的日本絕對不能沒有加濕器,即使是寒冷的冬天,回到飯店還是要開啟它。

 

OMO7 提供室內及室外拖鞋,不織布拖鞋 (室內) 是讓房客在房間內穿著的,不適合穿至大廳公共空間;橡膠防水拖鞋 (室外) 則是讓房客能穿至大浴場的,大家出門可別穿錯喔!

 

OMO7 旭川擁有自傲的大浴場及桑拿三溫暖,基本上大部分房客都會選擇到大浴場沖澡及泡湯,使用房間浴室的機會相對少很多。

 

OMO7 旭川最有話題性的不外乎是北極熊主題房 (三人房),光看圖片心就完全被擄獲了。舉凡房間內的視覺布置、床鋪擺飾、小備品及配件,都緊緊扣住主題房的概念,太厲害了。各位朋友,下次來旭川,一定要搶訂 OMO7 動物主題房喔!

 

 

大浴場及桑拿三溫暖

飯店於大浴場設置了動物桑拿區,讓沒有住到動物主題房的房客也能享受到有動物相伴的喜悅。OMO7 旭川在桑拿高原外的休息空間,設置了大型的動物模型及玩偶,陪伴在此休息的住客。我家小孩好喜歡,一直呼喊著要把北極熊帶回家!XD

 

走進大浴場,眼睛所及都是滿滿的動物元素,對於喜歡動物的大小朋友來說,住在 OMO7 就好像住在旭山動物園一樣讓人興奮。

 

走進三溫暖室千萬別被嚇著,飯店擔心房客在三溫暖室太孤單,特別出動小熊貓、小河馬相伴,是不是很貼心!

 

在桑拿高原外的休息區,不僅有大量的動物陪伴著你,一旁也有提供冰棒讓住客在泡完湯享用。

 

 

夜晚的結尾聖代

OMO7 旭川一樓 OMO CAFE&BAR 提供早、中、晚餐的服務,每晚 20:00 過後還提供神秘甜點 — 夜聖代(シメパフェ)

 

日本流行夜聖代(シメパフェ)好一段時間了,這股風潮從北海道竄起,目前已蔓延至全日本,就連我去佐賀採訪時,當地也正流行著夜聖代。這個風潮其實是源自於日本人習慣在餐後來個飯後餐點作結尾,有些地區流行用拉麵、茶泡飯收尾,但在北海道則是流行用聖代,因此才有「結尾聖代」這個名詞的誕生。也因為有些店家是在夜晚才開始販售這項甜點,因此也可以喚它做「夜聖代」

 

在北海道,店家會各自研發出獨家特色的結尾聖代,OMO CAFE&BAR 研發的棉花糖草莓夜聖代走的就是浮誇路線,一看到它就過目難忘。細數這份棉花糖草莓夜聖代共有七層,從底層開始:草莓凍、起士奶油、海綿蛋糕、鮮奶油、草莓香草冰淇淋、帶最後是有果粒的草莓醬和浮誇花瓣棉花糖,叫人怎麼能抗拒它的誘惑。我們從外頭吃完晚餐散步回到飯店,正好是夜聖代販售的時間 (20:00~22:00)。原來,日本女孩吃到甜點會露出淺淺的滿足笑容,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 OMO CAFE&BAR 夜聖代:¥1,000 (販售時間:20:00~22:00)

 

 

OMO CAFE&BAR|早餐

OMO7 旭川的空間設計很舒服,一樓餐廳採挑高設計,坐在這裡用餐真的是舒適又無壓。

 

開啟美好的早晨當然就得要用豐盛營養的朝食啟動,OMO7 的早餐很豐盛,有日式、西式,盡可能滿足每個人的味蕾。有師傅特製的鮪魚丼飯,也有廚師現做的格子鬆餅,中間吧台上有輕食沙拉,還有甜點、果汁、優格,種類繁多,而且每一道都很精緻,不吃不可。

 

這些根本藝術品吧?倚著微亮的清晨,覺得 OMO7 旭川真的好美,每個細節氛圍都營造的很到位。

 

人謂;一日之計在於晨。用這麼美的早餐盤迎接一天的開始,真的好幸福!吃完肯定擁有滿滿的精力與活力,開啟一天的行程。

 

 

OMO Ranger 周邊嚮導

在 OMO 系列飯店,你會見到的熟悉景象即是這幕推薦給旅人的近所地圖 GO KINJO,上頭登載著飯店周邊的特色店家與景點。OMO7 旭川特別推出了「OMO Ranger 周邊嚮導」,目前規劃出兩條免費導覽路線「探索當地美食」「附近的雜貨店與咖啡館巡遊」,只要事前向飯店預約登記,就能享有這項服務。(如果預約人數沒有額滿,也可接受現場報名。)

 

OMO Ranger 周邊嚮導這項服務對於沒有計畫要吃甚麼的旅人來說,非常有幫助。跟著 OMO Ranger 的腳步,帶領著你走入周遭巷弄;聽著 OMO Ranger 講故事,會讓你更認識旭川這塊土地。這條具有昭和風情的小巷弄5・7小路ふらりーと,短短的的小弄中有燒烤店、居酒屋及拉麵店。嚮導非常推薦的「蜂屋 五条創業店」,是在旭川非常有名的拉麵老舖。

 

旭川最新的商業設施HARETE,是 2022 年 7 月才剛開幕的貨櫃屋,集結了 25 間店鋪,有串燒、拉麵、壽司、甜點等,美食種類多元,不知道要吃甚麼,走一趟貨櫃屋或許就會找到命定的餐廳。

 

HARETE 貨櫃屋前還特別闢建了一處溜滑梯,根本完全把小孩的心栓在這裡了。其實在這裡用餐也是不錯選擇,大人可以坐在屋內吃飯,小孩則能在這片安全的雪地上嬉戲,一舉兩得。

 

OMO Ranger 跟我說:HARETE 的店家會不定期汰換,所以每隔一段時間再踏上這裡,可能又有新店家進駐。照片中這間「&DONUT」 是貨櫃屋中非常有人氣的甜點店,賣著手工甜甜圈。那晚我踏進店裡時只剩兩個甜甜圈,當然二話不說立馬打包帶走,讓老闆早點打烊下班。

 

旭川車站正前方這條全長約 1 公里左右的人行專用步道是「平和通買物公園」,這條商店街始於 1972 年 6 月,是日本最早的永久性行人徒步道,街道兩旁盡是商店,可說是旭川最熱鬧的一條大街。平和通也是每年 2 月「旭川冬祭」的「國際冰雕比賽」會場,屆時會在道路兩旁進行冰雕大賽。

 

參加 OMO Ranger 周邊嚮導的行程自由度很高,如果中途有找到心儀的餐廳,隨時都可以脫隊去用餐。別覺得對 OMO Ranger 不好意思,對他們來說,協助客人認識環境、找到喜歡的餐廳,才是他們最大的成就。

 

OMO7 旭川|官網
超值訂房:星野總代理湯桂禎國際旅行社
地址:北海道旭川市 6 条通 9 丁目
周邊導覽|雪場接駁|旭川動物園接駁

 

相關網誌

 旭川相關網誌
飯店|OMO7 星野集團都市型旅宿
飯店|JR Inn 旭川火車站直結
飯店|層雲峽朝陽度假飯店
景點|超人氣旭山動物園

 

 北海道冬季相關
活動|北海道冰祭雪祭日期一覽
雪場|新富良野王子飯店滑雪學校
雪衣|成人滑雪雪衣挑選攻略
雪衣|兒童滑雪雪衣挑選攻略
雪衣|冬季兒童雪地保暖穿搭攻略
雪衣|札幌雪衣雪褲購買指南
雪鏡|台灣專業雪鏡品牌 MILVUS
自駕|冬季雪地開車自駕注意事項

 

 北海道相關網誌
親子|北海道 11 座道立公園總整理
親子|札幌親子景點總整理
親子|札幌兒童免費入住親子友善飯店
美食|札幌最好吃的人氣湯咖哩名店10選

 

 富良野周邊飯店推薦
富良野|新富良野王子飯店
北之峰|富遊里 Chalet Fuyuri
富良野|福克斯管理頂級民宿
南富良野|落葉松金山湖酒店

 

您也想和我們一起愛上北海道嗎?
向您推薦雪倫作品《北海道親子遊》
購書連結 書籍介紹博客來城邦

 


本文瀏覽人次:9,190    

雪倫作品請多多支持

加入愛出走 FB 粉絲團

北海道 / 札幌:(全91篇)
同次旅行:(14篇)

雪倫想要分享給您們的

旅遊、邀稿、合作提案請來信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