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雪倫愛出走
站 內 搜 尋
最 新 文 章
愛出走 YouTube 頻道
自 助 旅 行 四 步 驟
0-18 歲兒童免費入住飯店
愛出走飯店推薦 [ ★號 = 必住 ]
日本 / 東京 / 東北 (13)
【東京】2018 米其林飯店
【東京】錦糸町
【東京】都立家政
【東京】池袋千川
【輕井澤】王子西館小木屋
【仙台】東仙台大都會 ★
【山形】山形大都會 ★
【山形】里士滿山形站前
【奧入瀨】星野奧入瀨溪流 ★
【奧入瀨】奧入瀨溪流冬季活動
【十和田】十和田湖莊
【銀山溫泉】古勢起屋別館
【乳頭溫泉】妙乃湯 ★
日本 / 京都 / 大阪 (16)
【大阪】2018 米其林飯店
【大阪】2016 米其林飯店
【大阪】康萊德酒店 - 米其林 ★
【大阪】萬豪都酒店 - 米其林 ★
【大阪】SARASA 心齋橋 ★
【大阪】VESSEL INN 心齋橋 ★
【大阪】布萊頓城市 - 米其林
【大阪】大和魯內北浜 - 米其林
【大阪】三井花園尊貴 - 米其林
【大阪】大阪城市廣場 - 米其林
【京都】馨樂庭旅店 ★
【城崎溫泉】喜樂
【有馬溫泉】兵衛向陽閣 ★
【有馬溫泉】兵衛向陽閣晚餐
【關西機場】日航關西空港飯店 ★
【關西機場】星門關西空港飯店 ★
日本 / 北海道 (22)
【札幌】日航 JR Tower ★
【札幌】拉根特 Lagent Stay
【札幌】三井花園飯店
【札幌】美居 Mercure 飯店
【札幌】薄野大和魯內飯店
【札幌】薄野全日空飯店
【札幌】札幌蒙特利酒店
【旭川】JR Inn ★
【層雲峽】朝陽度假飯店
【二世古】鶴雅別莊杢の抄 ★
【二世古】木二世古 ★
【美瑛】白金溫泉四季之森
【登別】登別 GRAND HOTEL
【網走】東橫 INN 網走站前
【知床】北辛夷 GRAND HOTEL ★
【知床】GRAND HOTEL 波音餐廳
【函館】國際飯店 ★
【阿寒湖】鶴雅之翼 ★
【富良野】福克斯管理民宿 ★
【富良野】富遊里 ★
【富良野】新富良野王子 ★
【南富良野】Log Hotel Larch ★
日本 / 九州 (2)
【九州嬉野】和樂園
【九州雲仙】湯元旅館
德國 / 法蘭克福 / 慕尼黑 (11)
【法蘭克福】漢堡飯店 ★
【法蘭克福】Continental Hotel
【美因茲】美因茲旅館
【亞琛】卓越藝術酒店
【不來梅】Star Inn Hotel
【紐倫堡】艾美酒店 ★
【紐倫堡】Hotel Agneshof
【慕尼黑】市中心喜來登酒店
【富森】Fantasia Fussen ★
【巴登巴登】Holiday Inn Exp.
【海德堡】Leonardo Hotel
荷蘭 / 比利時 / 盧森堡 (5)
【盧森堡】歐洲區諾富特酒店
【那慕爾】那慕爾城堡 ★
【根特】卡斯特諾公寓式飯店 ★
【鹿特丹】恩豪鹿特丹酒店 ★
【阿姆斯特丹】鄉村民宿 ★
英國 / 法國 / 瑞士 / 奧地利 (10)
【倫敦】Mercure Paddington
【倫敦】London House
【愛丁堡】Apex Waterloo Place
【巴黎】Flor Rivoli
【亞維儂】Cloitre Saint Louis ★
【尼斯】Regence Hotel Nice
【日內瓦】Hotel Central Geneve
【茵特拉根】Hotel Lotschberg ★
【蘇黎士】中央車站阿萊特酒店
【薩爾斯堡】Amedia Hotel
美加 / 夏威夷 (27)
【加拿大尼加拉】使館套房 ★
【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奧特酒店
【紐約】歡朋時代廣場 ★
【紐約】馬奎斯萬豪 ★
【紐約】康萊德 ★
【雪城】BW Liverpool
【波士頓】凱悅 ★
【伍柏瑞】希爾頓歡朋
【洛杉磯】機場萬豪 ★
【洛杉磯】BW Glendale
【舊金山】鳳凰傑德威酒店
【安那翰】迪士尼 Anaheim Inn ★
【蒙特雷】BW Victorian Inn
【聖地牙哥】DANA 渡假村 ★
【聖塔芭芭拉】卡斯蒂略海灘旅館
【矽谷】凱悅 Hyatt House ★
【拉斯維加斯】沙漠天堂渡假村 ★
【拉斯維加斯】BW 皇家賭場酒店
【貝克斯菲爾德】萬怡酒店 ★
【大峽谷】El Tovar ★
【錫安】Flanigan`s Inn
【摩押】BW Greenwell Inn
【紀念盃谷】The View ★
【歐胡島】希爾頓威基基度假村 ★
【歐胡島】Coconut Waikiki
【茂宜島】Mana Kai Maui
【大島】希爾頓唯客樂度假村 ★
韓國 / 新加坡 / 澳洲 (11)
【首爾】國都飯店 Kukdo ★
【新加坡】烏節門今旅 ★
【新加坡】卡爾登酒店 Carlton ★
【新加坡】費爾蒙酒店 Fairmont ★
【新加坡】Village Hotel Bugis
【峇里島】威斯汀渡假飯店 ★
【峇里島】威斯汀兒童俱樂部
【峇里島】庫塔海灘馨樂庭
【雪梨】Park Regis ★
【墨爾本】Best Western Atlantis
【布里斯本】Adina Apartment ★
台灣國內飯店 (10)
【台北】W Hotel Taipei ★
【新竹】煙波湖濱本館 ★
【新竹】煙波卡樂次元 ★
【苗栗】兆品酒店親子房 ★
【南投】雲品溫泉酒店 ★
【嘉義】兆品酒店日式房 ★
【台南】安平留飯店 ★
【花蓮】翰品幾米套房 ★
【花蓮】煙波花蓮館 ★
【金門】蘭骨頭中蘭一號民宿 ★
★★★ 日本親子精選 ★★★
依 旅 程 分 類
歐洲遊記 @ 西歐 / 中歐
日本西側 @ 中部 / 關西 / 九州
日本東側 @ 關東 / 東北 / 北海道
亞洲遊記 @ 泰 / 韓 / 新 / 香港
其它區域 @ 美洲 / 澳洲
台灣旅遊 @ 景點 / 飯店 / 食記
雪倫育兒大小事
熱 門 文 章

 
常 見 關 鍵 字

 
雪 倫 作 品

「北海道親子遊:跟著雪倫愛出走!交通X食宿X景點,大人小孩都說讚的行程規劃全書!」
<< 2024 暢銷最新版 >>


 

「跟著雪倫愛出走!京阪神行程全攻略,關西自助這樣玩就對了!」
<< 2018 全新增訂版 >>


 

雪倫第一本著作
「京都.源氏物語的時空」
<< 2012 上市 >>


 
愛出走粉絲團

 

本日訪客人數:12,381
昨日訪客人數:19,643
累計訪客人數:49,093,705
(自 2008.05.29 起)
 

【比利時景點】那慕爾一日小旅 (Namur)

那慕爾(Namur)是比利時中南部的軍事要塞,在歷史上諸多戰役中,那慕爾曾多次淪為戰場。因此,這裡在過去建造了許多軍事碉堡及城堡,做為防禦用途。現今我們參觀的這些碉堡及城堡或許曾是那慕爾在戰爭中死傷最慘烈的地方,但事過境遷,如今這裡的好山好水,竟已意外的成為那慕爾最美麗的風景。

 

眼前這座城堡正是我們前一晚入住的那慕爾城堡飯店,離開城堡前,內心真的有點不捨,畢竟一生中能夠有幾次能入住城堡的機會呢?那慕爾城堡飯店位於山頂的最高處,今天我們就從山頂出發,一路往山下的城堡區探險。
《文章回顧:那慕爾城堡酒店 Chateau de Namur 住宿心得分享

 

那慕爾城堡 Citadelle de Namur

從山頂的飯店開車往下走,首先會經過一座歌劇院 Theatre De Verdure。這座歌劇院採露天設計,若有幸能坐在這裡享受一場戶外音樂會,肯定會是件很美好的事!

 

歌劇院外是一片偌大的停車場,我們索性就將車子停在這裡,用步行的方式仔細探索那慕爾城堡區。

 

停車場旁有一幢玻璃屋,這是城堡區的遊客諮詢中心。這裡的營業時間是 10:00~12:30 及 13:00~17:30,我們抵達時它還沒有開始營業。不過,遊客中心外豎立著一張大地圖,讓我們可以很清楚的了解附近一帶的建築物分佈。由玻璃屋後方的山洞進入,就可以正式進入那慕爾城堡了。

 

穿越山洞時,我告訴孩子我們即將進行一趟森林探險之旅,途中可能會經過許多不好走的小路,甚至可能會看到許多不曾看過的昆蟲,惹得他們倆好興奮又好期待。

 

早上的那慕爾城堡很寧靜,除了我們一家四口外,沿途幾乎沒有遇到任何人,老實說心中有點不踏實,就像真的在進行一趟城堡探險似的。我們拿著地圖在森林裡找路,尋覓那慕爾城堡裡不為人知的秘密。

 

從高處眺望那慕爾城區的風景,就這是我們登上那慕爾城堡的目的。繼續走下去....

 

走累了,就坐下來欣賞風景。雖然雙腳已經有點疲累,但看到美麗的景色時,就會覺得一切都很值得!

 

走到一大片廣場,頓時出現好幾條岔路,李大爺正在研究該往哪裡走?沒想到這兩個小人也拿著地圖窩在一旁研究。看來和爸媽一起旅行久了,他們已經有樣學樣的得到了我們的真傳!

 

城堡森林中不時可看到這些遺留下來的碉堡,光從外觀就能看出它已經歷了長久的歲月洗禮。

 

森林小徑走起來真的很刺激,我們穿越一層又一層的碉堡,而碉堡下又突然會出現另一座碉堡,如此層疊交錯、變化萬千,讓我們一家四口都非常沉浸在這趟城堡探險之中。

 

沿著小路走,我們來到了一座木橋,從木橋上望向市中心,這個角度的景色雖然只有片段,但我覺得有種滄桑的美。

 

走在木橋上好興奮啊!不知道等等穿越後方山洞後,會有甚麼樣的風景?

 

穿越木橋後方的山洞,我們來到了一片偌大的草皮。雖然已走了好長一段路,兩隻小人應該有點累了,但一提議要玩賽跑遊戲,他們兩又立馬充飽了電力,準備開跑了!

 

突然間好像尋覓到藏寶盒般,小香草一直指著前方說:「媽咪!有城堡了!」。一路走來,森林裡真的很樸實平靜,除了樹木、岔路及看似荒廢的碉堡外,這裡好像沒有甚麼令人驚艷的建築。出了山洞後,看到這座美麗的房子,當然會有種終於找到了城堡的錯覺!其實這是當地知名的香水店 ─ Atelier de parfumerie guy delforge。 (免費參觀、商店內禁止攝影) 《商店網址:Atelier de parfumerie guy delforge

 

來到香水店對面的觀景台上,我們終於看到了那慕爾城堡的主建築!這座主建物是有沒有辦法進入參觀的,但是在這裡,我們可以隔著桑布爾河眺望那慕爾美麗的市景。從那慕爾市區前來這裡,除了自己駕車外,在城區亦能搭乘迷你巴士前來。

 

那慕爾是桑布爾河及瑪斯河匯流處,老實說待在城區時不覺得這座城市與其他城市有甚麼差別,就是一般我們在歐洲常看的模樣,城市有古老教堂、三角屋頂的老房子、還有那一幢幢紅磚色的建築物。但登上山丘上俯看這一切美景時,頓時覺得這座城市好美麗,也難怪那慕爾「瑪斯河的珍珠」的美稱。

 

雪倫好愛這扇灰藍色木門,趕緊叫這兩隻小人在這裡站好,好讓媽媽放肆的狂按快門!

 

座落在城堡裡的餐廳 ─ BRASSERIE DE LA REINE BLANCHE 。如果有餘裕,我也好想挑個戶外座位坐下來吃點輕食,稍做歇息!無奈我們還想到城區內晃晃,只好作罷。

 

在城堡上有座醒目的小金人,這是比利時藝術家 Jan Fabre 的作品「The Man Who Measures The Clouds」(度量雲的男人)。

 

現在看著照片,已回憶不起來當初我們為什麼比出這樣的動作。但雪倫記得這天我們三個人邊走邊玩,把這趟城堡之旅製造成好像要帶他們去尋寶似的,而小人們也好像接收到任務般興奮不已。最後直到找到了小金人,他們彷彿看到寶物般,好開心!沒錯,這就是一趟尋寶之旅啊!

 

每一趟旅程、每一個景點,他們都能自得其樂!很開心有這兩隻陪伴著我們,讓我們愛出走多了好多歡笑聲。(當然也多了很多吵雜聲!哈哈哈哈)

 

聖歐本大教堂 Cathedrale St. Aubain

離開那慕爾城堡後,我們隨即驅車前往那慕爾舊市街。佇立在我們眼前的這棟外觀看起來有點灰白的建築物即是聖歐本大教堂(Cathedrale St. Aubain),這棟教堂是歐洲常見的巴洛克風格建築。老實說,從外觀上來看來它並沒有特別吸引人之處,但一推開教堂大門的那一瞬間,你或許會發出「哇!」的驚艷聲!

 

教堂內部確實蠻美的。但它的美和一般教堂不大一樣,這裡沒有七彩絢爛般的彩繪玻璃窗、抬頭看天井也沒有色彩豐富的壁畫裝飾,聖歐本大教堂給人的感覺就是一種純白潔淨的氛圍。

 

雪倫不是基督徒,很難去詮釋宗教的寓意。但我和李大爺很喜歡逛歐洲的教堂,喜歡看建築內的雕刻、喜歡看聖經裡的壁畫;更喜歡走進教堂時,它總是可以讓人心靈頓時變得很平靜,仿佛就像是我們旅途中的休息站似的,可以得到短暫的憩息。

 

抬頭望望穹頂,沒有絢爛色彩,但如此純白雕刻的天井,卻格外吸引人。

 

很幸運的,我們造訪那慕爾這天碰巧是週末,在聖歐本大教堂的周圍有個週末市集,全鎮的人都來這裡大肆採購。

 

好喜歡逛歐洲的市集,在市集裡總是可以看到當地人日常生活的一面,就像歐洲人喜歡買花,市集裡有一整條街都是賣花的店家,看的我也好想買一把拿在手上!

 

歐洲市集中常出現烤雞、烤肋排的攤販,而且每一間都大排長龍,生意好的不得了。尤其是攤位後方正在烤箱內烤得吱吱作響、香味滿溢的肉香味,總是會讓我們忍不住跟著人群一起排起隊來。

 

看到水果攤上那一攤櫻桃,我立馬靠過去。歐洲的櫻桃又大、又甜、又便宜,買了一大包才 3 歐多,比起台灣的售價真可以稱的上是便宜又大碗!老闆見我們是外國面孔還多送了一些櫻桃給兩隻小人呢!

 

這台餐車前的排隊人潮一直都沒減少過,因為香味實在太誘人了,我們一家索性又跟著排起隊來。

 

好吃的食物是值得被等待的。雖然等的有點久,但這熱狗堡及牛排堡真的好吃到嚇嚇叫!

 

這個漢堡真的超好吃,連不愛吃東西的小威力都可以一個人嗑掉一整個。

 

那慕爾巡禮就在嗑漢堡的同時畫下了完美的句點。在暢遊比利時這個國家時,那慕爾或許很容易就被人忽略,畢竟它的名聲遠不如一旁的列日布魯塞爾。不過,雪倫倒是特別喜歡這裡,它少了點觀光客,多了點與當地人的互動,而這就是每個喜歡深度旅遊的旅人所追求的,不是嗎?

 

【那慕爾住宿推薦】
那慕爾城堡酒店 Chateau de Namur 住宿心得分享

 


本文瀏覽人次:24,865    

雪倫作品請多多支持

加入愛出走 FB 粉絲團

荷 / 比 / 盧:(全23篇)
同次旅行:(24篇)

雪倫想要分享給您們的

旅遊、邀稿、合作提案請來信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