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雪倫愛出走
站 內 搜 尋
最 新 文 章
愛出走 YouTube 頻道
自 助 旅 行 四 步 驟
0-18 歲兒童免費入住飯店
愛出走飯店推薦 [ ★號 = 必住 ]
日本 / 東京 / 東北 (13)
【東京】2018 米其林飯店
【東京】錦糸町
【東京】都立家政
【東京】池袋千川
【輕井澤】王子西館小木屋
【仙台】東仙台大都會 ★
【山形】山形大都會 ★
【山形】里士滿山形站前
【奧入瀨】星野奧入瀨溪流 ★
【奧入瀨】奧入瀨溪流冬季活動
【十和田】十和田湖莊
【銀山溫泉】古勢起屋別館
【乳頭溫泉】妙乃湯 ★
日本 / 京都 / 大阪 (16)
【大阪】2018 米其林飯店
【大阪】2016 米其林飯店
【大阪】康萊德酒店 - 米其林 ★
【大阪】萬豪都酒店 - 米其林 ★
【大阪】SARASA 心齋橋 ★
【大阪】VESSEL INN 心齋橋 ★
【大阪】布萊頓城市 - 米其林
【大阪】大和魯內北浜 - 米其林
【大阪】三井花園尊貴 - 米其林
【大阪】大阪城市廣場 - 米其林
【京都】馨樂庭旅店 ★
【城崎溫泉】喜樂
【有馬溫泉】兵衛向陽閣 ★
【有馬溫泉】兵衛向陽閣晚餐
【關西機場】日航關西空港飯店 ★
【關西機場】星門關西空港飯店 ★
日本 / 北海道 (22)
【札幌】日航 JR Tower ★
【札幌】拉根特 Lagent Stay
【札幌】三井花園飯店
【札幌】美居 Mercure 飯店
【札幌】薄野大和魯內飯店
【札幌】薄野全日空飯店
【札幌】札幌蒙特利酒店
【旭川】JR Inn ★
【層雲峽】朝陽度假飯店
【二世古】鶴雅別莊杢の抄 ★
【二世古】木二世古 ★
【美瑛】白金溫泉四季之森
【登別】登別 GRAND HOTEL
【網走】東橫 INN 網走站前
【知床】北辛夷 GRAND HOTEL ★
【知床】GRAND HOTEL 波音餐廳
【函館】國際飯店 ★
【阿寒湖】鶴雅之翼 ★
【富良野】福克斯管理民宿 ★
【富良野】富遊里 ★
【富良野】新富良野王子 ★
【南富良野】Log Hotel Larch ★
日本 / 九州 (2)
【九州嬉野】和樂園
【九州雲仙】湯元旅館
德國 / 法蘭克福 / 慕尼黑 (11)
【法蘭克福】漢堡飯店 ★
【法蘭克福】Continental Hotel
【美因茲】美因茲旅館
【亞琛】卓越藝術酒店
【不來梅】Star Inn Hotel
【紐倫堡】艾美酒店 ★
【紐倫堡】Hotel Agneshof
【慕尼黑】市中心喜來登酒店
【富森】Fantasia Fussen ★
【巴登巴登】Holiday Inn Exp.
【海德堡】Leonardo Hotel
荷蘭 / 比利時 / 盧森堡 (5)
【盧森堡】歐洲區諾富特酒店
【那慕爾】那慕爾城堡 ★
【根特】卡斯特諾公寓式飯店 ★
【鹿特丹】恩豪鹿特丹酒店 ★
【阿姆斯特丹】鄉村民宿 ★
英國 / 法國 / 瑞士 / 奧地利 (10)
【倫敦】Mercure Paddington
【倫敦】London House
【愛丁堡】Apex Waterloo Place
【巴黎】Flor Rivoli
【亞維儂】Cloitre Saint Louis ★
【尼斯】Regence Hotel Nice
【日內瓦】Hotel Central Geneve
【茵特拉根】Hotel Lotschberg ★
【蘇黎士】中央車站阿萊特酒店
【薩爾斯堡】Amedia Hotel
美加 / 夏威夷 (27)
【加拿大尼加拉】使館套房 ★
【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奧特酒店
【紐約】歡朋時代廣場 ★
【紐約】馬奎斯萬豪 ★
【紐約】康萊德 ★
【雪城】BW Liverpool
【波士頓】凱悅 ★
【伍柏瑞】希爾頓歡朋
【洛杉磯】機場萬豪 ★
【洛杉磯】BW Glendale
【舊金山】鳳凰傑德威酒店
【安那翰】迪士尼 Anaheim Inn ★
【蒙特雷】BW Victorian Inn
【聖地牙哥】DANA 渡假村 ★
【聖塔芭芭拉】卡斯蒂略海灘旅館
【矽谷】凱悅 Hyatt House ★
【拉斯維加斯】沙漠天堂渡假村 ★
【拉斯維加斯】BW 皇家賭場酒店
【貝克斯菲爾德】萬怡酒店 ★
【大峽谷】El Tovar ★
【錫安】Flanigan`s Inn
【摩押】BW Greenwell Inn
【紀念盃谷】The View ★
【歐胡島】希爾頓威基基度假村 ★
【歐胡島】Coconut Waikiki
【茂宜島】Mana Kai Maui
【大島】希爾頓唯客樂度假村 ★
韓國 / 新加坡 / 澳洲 (11)
【首爾】國都飯店 Kukdo ★
【新加坡】烏節門今旅 ★
【新加坡】卡爾登酒店 Carlton ★
【新加坡】費爾蒙酒店 Fairmont ★
【新加坡】Village Hotel Bugis
【峇里島】威斯汀渡假飯店 ★
【峇里島】威斯汀兒童俱樂部
【峇里島】庫塔海灘馨樂庭
【雪梨】Park Regis ★
【墨爾本】Best Western Atlantis
【布里斯本】Adina Apartment ★
台灣國內飯店 (10)
【台北】W Hotel Taipei ★
【新竹】煙波湖濱本館 ★
【新竹】煙波卡樂次元 ★
【苗栗】兆品酒店親子房 ★
【南投】雲品溫泉酒店 ★
【嘉義】兆品酒店日式房 ★
【台南】安平留飯店 ★
【花蓮】翰品幾米套房 ★
【花蓮】煙波花蓮館 ★
【金門】蘭骨頭中蘭一號民宿 ★
★★★ 日本親子精選 ★★★
依 旅 程 分 類
歐洲遊記 @ 西歐 / 中歐
日本西側 @ 中部 / 關西 / 九州
日本東側 @ 關東 / 東北 / 北海道
亞洲遊記 @ 泰 / 韓 / 新 / 香港
其它區域 @ 美洲 / 澳洲
台灣旅遊 @ 景點 / 飯店 / 食記
雪倫育兒大小事
熱 門 文 章

 
常 見 關 鍵 字

 
雪 倫 作 品

「北海道親子遊:跟著雪倫愛出走!交通X食宿X景點,大人小孩都說讚的行程規劃全書!」
<< 2024 暢銷最新版 >>


 

「跟著雪倫愛出走!京阪神行程全攻略,關西自助這樣玩就對了!」
<< 2018 全新增訂版 >>


 

雪倫第一本著作
「京都.源氏物語的時空」
<< 2012 上市 >>


 
愛出走粉絲團

 

本日訪客人數:2,859
昨日訪客人數:19,386
累計訪客人數:49,236,387
(自 2008.05.29 起)
 

【根特景點】根特(Gent)市區漫遊

在比利時,我最喜歡的兩個城市是布魯日根特(Gent)。這兩個城市的氛圍其實有點雷同,但若硬要說出他們不同的地方,大概就是根特亞洲臉孔相對少,這就意謂著這裡幾乎沒甚麼觀光團。有觀光團會來到的城市,城市的商業氣息肯定相對重一些,空氣中參雜著來自各國語言的交談聲,一下子吆喝那頭的人、一下子又提高八度音喊著「我在這」,老實說,旅行中如果遇到這樣的情況,那原本輕鬆愜意的心情就會大打折扣。但,根特絕對擁有極度的清靜。

雪倫在來此之前,壓根沒聽過根特這個城市,但在用心了解它輝煌的歷史後,發現這個城市曾在整個歐洲伴演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它曾經是歐洲僅次於巴黎的第二大城、也曾經是 19 世紀重要的工業大城。根特不僅僅城市風貌和布魯日雷同,在中世紀時期,她們兩的命運也像緊緊相繫的連體嬰般,從繁華走入滄桑,在歷史中沉寂了好幾百年。雖然根特有這麼一段落沒的歷史故事,但也好在於此,讓曾經是工業大城的它,如今書香氣味飄散,市民也因此有了更舒適更美好的生活。瞭解了這個城市的歷史後,我們一起來遊覽這座中世紀的古城 ─ 根特(Gent)

 

小貝居安修道院 Klein Begijnhof

遊覽根特,你可以選擇徒步慢遊抑或是搭乘路面電車。今天,我們決定用最緩慢的步行方式來遊歷根特。

 

從我們下榻的根特卡斯特諾公寓酒店步行到根特舊市區大約 15 分鐘,途中會經過被列入世界遺產的小貝居安修道院(Klein Begijnhof)

 

這座修道院的藏身之處頗為隱密,它被住宅圍牆圍繞,必須像是在尋覓寶物似的搜索一番,才能找到它的入口處。

 

小貝居安修道院 (Klein Begijnhof) 本名霍延的聖母貝居安修道院,荷蘭語:Begijnhof Onze-Lieve-Vrouw Ter Hoyen、英語:Our-Lady Ter Hooyen。 (From: WiKi)

 

在根特有三座貝居安修道院被列入世界遺產,身為世界遺產狂熱的李大爺,說甚麼也不會放過這個有點冷清孤寂的景點。

 

根特的路面電車非常現代化,穿梭在這座老城中,還真的有點違和感。如果換成那種破舊又帶點復古的老舊車箱的話,應該能更融入這座古城的氛圍裡。

 

聖巴佛大教堂 St. Baafskathedraal

來根特的旅人喜歡在根特的天空上尋找那「三塔連線」的優美天際線,而構成這美麗天際線的三座尖塔分別是聖巴佛大教堂根特鐘樓聖尼可拉斯教堂

 

順著路走,首先映入我們眼簾的是第一間聖巴佛大教堂 (St. Baafskathedraal)

 

聖巴佛大教堂內融合了羅馬、布拉班特及哥德式建築,耗費了 4 個世紀之久才竣工。

 

教堂內部處處都是令人讚嘆的畫作及雕像。

 

看過聖巴佛大教堂的美麗身影及教堂內展示出的細膩作品後,真是讓人印象深刻。另外教堂的塔頂也對外開放,體力夠的朋友可以登上 88 公尺高的塔頂看看根特市景。不過待會要去隔壁爬鐘樓,所以聖巴佛大教堂的部份就先放棄囉。

【聖巴佛大教堂】夏季 8:30~18:00、冬季 8:30~17:00、周日從 13:00 開始。

 

鐘樓 Belfort

隔著巴佛廣場聖巴佛大教堂遙遙相望的就是根特的鐘樓(Belfort)。鐘樓內部在 16 世紀時建造了 44 座大鐘琴,讓根特的空氣中飄揚著悅耳的鐘聲。

 

在向上爬的過程當中,我們發現鐘樓在內部幾個樓層裡都設有小型展示室,述說著鐘樓的歷史。此處是第 0 樓,鐘塔管理員的房間。

 

在鐘樓的尖塔上有條象徵飛龍的鍍銅風標,是根特的守護神。目前在館內展覽的這隻不知是真品還是複製品,讓民眾能近距離的欣賞這隻立於屋頂上的飛龍。

 

鐘樓裡面,除了部份樓層有電梯外,大部份的樓層還是只有旋轉樓梯可爬。這兩位愛爬樓梯的姐弟彷彿如魚得水,帶著興奮的心情一路攻頂。

 

登上 1 樓,可看到大大小小的銅鐘一字排開。

 

2 樓 Roeland Bell 層,展示著與根特民族意識有著深切關聯的 Roeland 吊鐘。

 

3 樓 Clock Room,這裡控制著鐘樓外牆上的大鐘。

 

4 樓 Carillon,控制大鐘優美樂聲的秘密就在此。

 

鐘樓外這狹隘到無法和人擦身而過的步道,能在這裡看到根特那無與倫比的天際線,也算值得了!

 

登上最高樓,看看這座令世人讚嘆不已的中古世紀古城。從鐘樓眺望眼前這座聖尼可拉斯教堂,可以把它的優美的姿態及身形看的很清楚呢!

 

另外一個角度,是剛剛去過的聖巴佛大教堂。從這個角度剛好可以看到它目前正在整修的鷹架牆。

【根特鐘樓】營業時間 10:00~18:00 (12/25,26,31、1/1休館);門票:8 歐/人

 

離開鐘樓後,發現對街這手舞足蹈的小精靈建築,它讓根特的天空頓時變得好有生氣。走在根特街上,請隨時留意抬頭望望天空,望望建築物的屋頂,或許您也會看到許多令人難以忘懷的畫面。

 

聖尼可拉斯教堂 St. Niklaaskerk

聖尼可拉斯教堂(St. Niklaaskerk),以十字型的塔樓為中心,並以直線及曲線勾勒出它和諧的建築主體,後方玻璃牆面上則有類似巴黎聖母院的飛扶壁。以外觀來說,聖尼可拉斯教堂算是相當宏偉豪華的。

 

據說這座教堂是一旁穀物河岸的守護教堂,許多在在河岸邊從事運輸工作的船員都會來此祈禱航海順利。

【聖尼可拉斯教堂】營業時間 10:00~17:00;門票免費

 

離開聖尼可拉斯教堂,我們往一旁的利斯河走去。在河的對岸還有一間 Sint-Michielskerk 教堂,不過今天我們看的教堂已經夠多了,這間就留待下次有機會再來吧!

 

葛雷斯里 Graslei &可倫連 Korenlei

利斯河兩旁,右邊是葛雷斯里(俗稱香草河岸),左邊是可倫連(又稱穀物河岸),河岸兩側的建築大多是山牆型建築,景色非常美麗。根特人喜歡坐在利斯河岸、旅人則喜歡在利斯河乘船遊河,但不管是哪種型態,這裡絲毫感受不出半點商業氣息,更不會有人來向您推薦遊船活動,這就是我喜歡根特的最大原因。

 

走在香草河岸,一小段路上聚集了哥德式風格、巴洛克風格、文藝復興樣式、羅馬式風格的建築群。在這裡可以感受到中世紀在公會盛行之下,各公會除了比財力也要比誰的建築物漂亮,也因此這裡的建築外觀大多都非常的華麗。

 

遙看對岸的穀物河岸,這一列建築與香草河岸一比,相對樸實許多。

 

帶著香草走在香草河岸邊,她腳步特別的輕盈愉悅,一直問著:為甚麼它的名字跟我一樣!XD 在香草河岸找了間看起來生意挺好的餐廳 De Witte Leeuwl,坐在這美麗的河岸邊,享受一下歐洲人的愜意生活。

 

來比利時當然得入境隨俗,來杯比利時啤酒過過癮。

 

這鍋淡菜,真的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大鍋的淡菜。每每來歐洲我都會患了一種看著隔壁桌的人在啃淡菜非得也要點一鍋來吃的癮,但明明李大爺就不愛這味,所以當侍者端上這一鍋淡菜時,我瞬時頭皮發麻眼前一片空白,只問了李大爺一句:吃不完可以打包嗎?

 

點了在布魯塞爾沒機會吃到布魯塞爾式酥脆鬆餅,比起扎實口感的列日鬆餅,我反倒偏愛布魯塞爾式鬆餅。

 

布拉班特伯爵城堡 Het Gravensteen

吃飽喝足,我們隨即趕往今日的最後一個行程 ─ 布拉班特伯爵城堡(Het Gravensteen)

 

布拉班特伯爵城堡原是為了抵禦海盜入侵,由一位名叫博杜安的伯爵所建造的,在 14 世紀時一度慘遭廢棄,爾後又淪為監獄、法院、鑄幣局。目前是展出刑具及斷頭台的博物館,聽了之後我整個背脊都涼了一大半,不禁捫心自問「真的要進去嗎?」

 

膽大如天的小香草竟然自告奮勇的說:我要進去!(暈倒)

 

雖然只是模型,但看到這一幕時,還是會令人毛骨悚然想要趕快逃離這個地方。但,孩子的世界就是充滿著純白的思想,他們看到這些畫面非但沒有害怕,反倒是可以很自然的說,他們是不是不乖才被處罰?帶孩子一起旅行最大的收穫,就是讓孩子能透過自己親眼目睹的人、事、物以及親身走過的路,讓自己更加的成長、更加的懂事;這應該是每對帶著孩子旅行的爸媽都能真實感受到的。

 

小小的天井,從這裡可以看到地下室的景象,地下室裡滿地的銅板吸引了香草姐的注意,看來大家都把它當成許願池了。

 

站在此地,望著盡頭十字型窗框灑進的陽光,不免讓人聯想起這裡曾經淪為監獄,那受刑人渴望看到的一線光明的畫面。

 

【布拉班特伯爵城堡】夏季 10:00~18:00、冬季 9:00~17:00 (12/24,25,31、1/1休館);門票:10 歐/人

 

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在根特漫遊,只能說這座城市每走一步你就能多看到一幅美景;每一抬頭你就能多發現一幢絕美的山型屋頂,放慢速度仔細咀嚼這座古城,只會讓人更痴狂的著迷。老實說,能夠在根特多住上幾晚,應該會更棒,無奈我們的旅行腳步即將跨越國界,沒有多餘的時間好好待在根特,著實有點惋惜。希望老了的時候,我還有機會再重遊根特及布魯日,這兩個讓我魂牽夢縈的寧靜古城。

 

【周邊住宿推薦】
根特斯特諾公寓式飯店(Aparthotel Castelnou)推薦分享

 


本文瀏覽人次:43,442    

雪倫作品請多多支持

加入愛出走 FB 粉絲團

荷 / 比 / 盧:(全23篇)
同次旅行:(24篇)

雪倫想要分享給您們的

旅遊、邀稿、合作提案請來信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