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雪倫愛出走
站 內 搜 尋
最 新 文 章
愛出走 YouTube 頻道
自 助 旅 行 四 步 驟
0-18 歲兒童免費入住飯店
愛出走飯店推薦 [ ★號 = 必住 ]
日本 / 東京 / 東北 (13)
【東京】2018 米其林飯店
【東京】錦糸町
【東京】都立家政
【東京】池袋千川
【輕井澤】王子西館小木屋
【仙台】東仙台大都會 ★
【山形】山形大都會 ★
【山形】里士滿山形站前
【奧入瀨】星野奧入瀨溪流 ★
【奧入瀨】奧入瀨溪流冬季活動
【十和田】十和田湖莊
【銀山溫泉】古勢起屋別館
【乳頭溫泉】妙乃湯 ★
日本 / 京都 / 大阪 (16)
【大阪】2018 米其林飯店
【大阪】2016 米其林飯店
【大阪】康萊德酒店 - 米其林 ★
【大阪】萬豪都酒店 - 米其林 ★
【大阪】SARASA 心齋橋 ★
【大阪】VESSEL INN 心齋橋 ★
【大阪】布萊頓城市 - 米其林
【大阪】大和魯內北浜 - 米其林
【大阪】三井花園尊貴 - 米其林
【大阪】大阪城市廣場 - 米其林
【京都】馨樂庭旅店 ★
【城崎溫泉】喜樂
【有馬溫泉】兵衛向陽閣 ★
【有馬溫泉】兵衛向陽閣晚餐
【關西機場】日航關西空港飯店 ★
【關西機場】星門關西空港飯店 ★
日本 / 北海道 (22)
【札幌】日航 JR Tower ★
【札幌】拉根特 Lagent Stay
【札幌】三井花園飯店
【札幌】美居 Mercure 飯店
【札幌】薄野大和魯內飯店
【札幌】薄野全日空飯店
【札幌】札幌蒙特利酒店
【旭川】JR Inn ★
【層雲峽】朝陽度假飯店
【二世古】鶴雅別莊杢の抄 ★
【二世古】木二世古 ★
【美瑛】白金溫泉四季之森
【登別】登別 GRAND HOTEL
【網走】東橫 INN 網走站前
【知床】北辛夷 GRAND HOTEL ★
【知床】GRAND HOTEL 波音餐廳
【函館】國際飯店 ★
【阿寒湖】鶴雅之翼 ★
【富良野】福克斯管理民宿 ★
【富良野】富遊里 ★
【富良野】新富良野王子 ★
【南富良野】Log Hotel Larch ★
日本 / 九州 (2)
【九州嬉野】和樂園
【九州雲仙】湯元旅館
德國 / 法蘭克福 / 慕尼黑 (11)
【法蘭克福】漢堡飯店 ★
【法蘭克福】Continental Hotel
【美因茲】美因茲旅館
【亞琛】卓越藝術酒店
【不來梅】Star Inn Hotel
【紐倫堡】艾美酒店 ★
【紐倫堡】Hotel Agneshof
【慕尼黑】市中心喜來登酒店
【富森】Fantasia Fussen ★
【巴登巴登】Holiday Inn Exp.
【海德堡】Leonardo Hotel
荷蘭 / 比利時 / 盧森堡 (5)
【盧森堡】歐洲區諾富特酒店
【那慕爾】那慕爾城堡 ★
【根特】卡斯特諾公寓式飯店 ★
【鹿特丹】恩豪鹿特丹酒店 ★
【阿姆斯特丹】鄉村民宿 ★
英國 / 法國 / 瑞士 / 奧地利 (10)
【倫敦】Mercure Paddington
【倫敦】London House
【愛丁堡】Apex Waterloo Place
【巴黎】Flor Rivoli
【亞維儂】Cloitre Saint Louis ★
【尼斯】Regence Hotel Nice
【日內瓦】Hotel Central Geneve
【茵特拉根】Hotel Lotschberg ★
【蘇黎士】中央車站阿萊特酒店
【薩爾斯堡】Amedia Hotel
美加 / 夏威夷 (27)
【加拿大尼加拉】使館套房 ★
【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奧特酒店
【紐約】歡朋時代廣場 ★
【紐約】馬奎斯萬豪 ★
【紐約】康萊德 ★
【雪城】BW Liverpool
【波士頓】凱悅 ★
【伍柏瑞】希爾頓歡朋
【洛杉磯】機場萬豪 ★
【洛杉磯】BW Glendale
【舊金山】鳳凰傑德威酒店
【安那翰】迪士尼 Anaheim Inn ★
【蒙特雷】BW Victorian Inn
【聖地牙哥】DANA 渡假村 ★
【聖塔芭芭拉】卡斯蒂略海灘旅館
【矽谷】凱悅 Hyatt House ★
【拉斯維加斯】沙漠天堂渡假村 ★
【拉斯維加斯】BW 皇家賭場酒店
【貝克斯菲爾德】萬怡酒店 ★
【大峽谷】El Tovar ★
【錫安】Flanigan`s Inn
【摩押】BW Greenwell Inn
【紀念盃谷】The View ★
【歐胡島】希爾頓威基基度假村 ★
【歐胡島】Coconut Waikiki
【茂宜島】Mana Kai Maui
【大島】希爾頓唯客樂度假村 ★
韓國 / 新加坡 / 澳洲 (11)
【首爾】國都飯店 Kukdo ★
【新加坡】烏節門今旅 ★
【新加坡】卡爾登酒店 Carlton ★
【新加坡】費爾蒙酒店 Fairmont ★
【新加坡】Village Hotel Bugis
【峇里島】威斯汀渡假飯店 ★
【峇里島】威斯汀兒童俱樂部
【峇里島】庫塔海灘馨樂庭
【雪梨】Park Regis ★
【墨爾本】Best Western Atlantis
【布里斯本】Adina Apartment ★
台灣國內飯店 (10)
【台北】W Hotel Taipei ★
【新竹】煙波湖濱本館 ★
【新竹】煙波卡樂次元 ★
【苗栗】兆品酒店親子房 ★
【南投】雲品溫泉酒店 ★
【嘉義】兆品酒店日式房 ★
【台南】安平留飯店 ★
【花蓮】翰品幾米套房 ★
【花蓮】煙波花蓮館 ★
【金門】蘭骨頭中蘭一號民宿 ★
★★★ 日本親子精選 ★★★
依 旅 程 分 類
歐洲遊記 @ 西歐 / 中歐
日本西側 @ 中部 / 關西 / 九州
日本東側 @ 關東 / 東北 / 北海道
亞洲遊記 @ 泰 / 韓 / 新 / 香港
其它區域 @ 美洲 / 澳洲
台灣旅遊 @ 景點 / 飯店 / 食記
雪倫育兒大小事
熱 門 文 章

 
常 見 關 鍵 字

 
雪 倫 作 品

「北海道親子遊:跟著雪倫愛出走!交通X食宿X景點,大人小孩都說讚的行程規劃全書!」
<< 2024 暢銷最新版 >>


 

「跟著雪倫愛出走!京阪神行程全攻略,關西自助這樣玩就對了!」
<< 2018 全新增訂版 >>


 

雪倫第一本著作
「京都.源氏物語的時空」
<< 2012 上市 >>


 
愛出走粉絲團

 

本日訪客人數:12,632
昨日訪客人數:17,813
累計訪客人數:49,187,491
(自 2008.05.29 起)
 

鳥取美食|鳥取必吃美食八選 (松葉蟹、鳥取和牛、咖啡廳)

這趟鳥取之旅足足讓我見識到鳥取美食的威力!不論是冬季限定的松葉蟹、還是日本第一的鳥取和牛,都令人不得不豎起大拇哥說讚!還有還有,雪倫這次品嚐到當季的梨子品種─王秋(產季:10月下旬至11月下旬),天兒啊!我從來沒吃過這麼多汁又香甜的梨子,那滋味實在是太美妙了。有機會來到鳥取,除了大啖海鮮外,也別錯過當季出產的果物喔!

 

鳥取冬天的名產是松葉蟹,很多饕客可是特地搭機遠道而來,就是要品嚐這鮮甜美味的螃蟹。縣內有日本漁獲量最大的境港鳥取港,因此在這裡能夠用最合理、最公道的價格吃到松葉蟹料理。

趁著這趟鳥取採訪,雪倫吃遍了許多鳥取在地人推薦的美食,在短短的五天四夜裡,我每天都覺得自己飽得好滿足啊!話不多說,來看看我這幾天到底收了多少美食下肚 XD

 

  1. 炭火焼|ジュジュアン
  2. 旬彩こころび|松葉蟹料理
  3. とやま旅館|ステーキ丼
  4. すなば珈琲(砂場咖啡)
  5. ダイニングカフェ新
  6. カフェアチェリーノ
  7. 弁天まんじゅう|弁天饅頭
  8. 倉吉|米澤鯛魚燒店

 

 

炭火焼|ジュジュアン

炭火焼 ジュジュアン就位在鳥取市街上,低調靜謐的外觀讓人不容易發現它的存在,要不是有熟人帶路,可能很容易就這樣和它擦身而過了。

 

ジュジュアン賣的不僅僅是肉品類的炭火燒,店主還特地選用當季盛產的海鮮,讓饕客來ジュジュアン能品嚐到產地才有的原始鮮甜美味。11月下旬正是松葉蟹盛產的季節,除了吃到松葉蟹鮮甜的肉質外,老闆還端出了特製的蟹膏,直接在火爐上加熱碳烤,這一味是我前所未嚐過的滋味。而一旁的烤花枝除了試試它最天然的口感外,沾附著蟹膏來吃,天哪~那一刻我真的好想轉行當美食部落客啊!

 

服務生說,沾附在蟹殼上的蟹膏就這樣丟掉太可惜了,這時候我終於明白旁邊那瓶清酒的用意。看著日本人熟稔的步驟,把清酒倒入蟹殼中,再於火爐上些許加熱後,就變成一杯溫清酒!蟹膏伴著有點濃烈的清酒下肚,讓我們在寒冷的冬夜裡全身都暖和了起來。

 

最後登場的是日本第一的鳥取和牛。敢說是日本第一,可不是開玩笑的,鳥取和牛在2017 年的和牛評選會中被評選為日本第一。其肉質特色柔嫩滑順、入口即化,許多業者將鳥取和牛拿來當燒烤肉,其實用來煮涮涮鍋也非常合適。

炭火焼 ジュジュアン官網
地址:鳥取県鳥取市末広温泉町751
營業時間:17:00~24:00
公休日:不定休

 

 

旬彩こころび|松葉蟹料理

旬彩こころび在鳥取市區有兩間店面,兩家店距離不遠,而且主打著每日由產地直送新鮮魚貨,新鮮度不在話下,價格也相當平易近人。我們點了焼き松葉 カニすきコース,一個人的費用是 9,800 円,乍聽之下會覺得以一餐的花費來說不便宜,但看了內容之後你就會覺得很超值!除了母松葉蟹冷盤、刺身、松葉蟹火鍋、最後再來一鍋松葉蟹粥,一餐下來可說是把松葉蟹全身上下都嚐遍了,非常滿足。

 

第一次吃到母松葉蟹的卵,而且店家非常貼心的把蟹腳肉及卵都取下來,讓顧客能優雅地吃螃蟹,真的是太貼心了。

 

以往不喜歡吃螃蟹的最大原因,是因為雪倫覺得吃螃蟹是件麻煩事,不僅要弄髒手,還得拿著道具把殼敲開,才能吃到那麼一丁點的蟹肉,感覺很不過癮!不過這次來鳥取吃松葉蟹感覺輕鬆多了,師傅會將大部分要處理的蟹殼都敲開,讓顧客拿著一根專用的勺子就能輕鬆的將蟹肉取出。如果覺得一根一根吃還是不過癮的話,那就學學我們一口氣將蟹肉全部取出,再大口品嚐它的鮮甜!

 

最後登場的是這鍋熱呼呼的蟹肉粥,美味逼人啊!這鍋粥集結了松葉蟹全身的精華,每一口都是滿滿的新鮮蟹味,如果再加入剛剛挖好的蟹肉進去,我真的可以吃上好幾碗!而且在冷冷的天吃一碗熱粥,真的好暖胃,都不覺得冷了!

 

旬彩こころび|官網
地址:鳥取県鳥取市末広温泉町451
預約電話:0857-24-6528
營業時間:17:00~24:00
公休日:每周日

 

 

とやま旅館|ステーキ丼

這間位在大山寺參道上的とやま旅館,看起來不怎麼起眼,但其實可是大有來頭呢!在江戶時代開館的とやま旅館,在當時是間豆腐屋。那時的社會對於商業販賣管控的很嚴謹,唯一能夠被允許的就是賣豆腐,於是とやま這間店就這樣誕生了。

 

圖片中左上用金缽盛著的就是店內的自慢料理胡麻豆腐(ごまどうふ),秉持著江戶時代流傳下來的技法製成。現在とやま旅館料理長─兜山真宏更是講究食材的來源,就連製作胡麻豆腐的葛粉都是經過精挑細選才選定的。

一盤豆腐我們三兩分鐘就吃進了五臟廟,但你可知這塊胡麻豆腐可是要花上好幾天的製程、好多繁複瑣碎的步驟才能完成。用餐的過程中,料理長在一旁的解說讓我們對每一道菜色有更深層的瞭解。老實說吃下這口看似簡單又平凡的胡麻豆腐,心情是感動的,想必要有兜山先生那股對料理執著的熱誠,才能將如此美味的餐點端上桌來吧!

 

而這天我們慕名前來とやま旅館的目的不只是品嚐胡麻豆腐,還要吃吃眼前這盤用鳥取和牛製作而成的ステーキ丼。說到這碗ステーキ丼的食材,兜山料理長可是對它信心滿滿。ステーキ丼不是店內的常見料理,是為了慶祝大山寺開山1300年而和附近店家一起推出的活動。とやま旅館推出的ステーキ丼,其肉品是採用和牛比賽第一名的農家所飼養的牛,在限定期間內一個套餐竟然只要2,500円,看到這個價格我們全都傻眼了,能夠用這麼划算的價格 吃到日本第一的和牛,真的是好榮幸啊!

 

你問我這個活動到什麼時候?真的只能問問兜山料理長本人啦!對了,網頁上並沒有把這道餐點列入,想要吃到這碗ステーキ丼還得七天前預約,才能吃的到喔!

 

とやま旅館|官網
地址:鳥取県西伯郡大山町大山18
電話:0859-52-2431

 

 

すなば珈琲(砂場咖啡)

在鳥取說すなば(砂場 Sunaba)可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啊!它已經成為鳥取人最自傲的咖啡店了。早在 2015 年星巴克尚未進駐鳥取縣時,鳥取當地知名的連鎖餐廳就開設了這間名為「砂場」的咖啡店,而很碰巧的是砂場(スナバ)的日文發音與星巴克(スタバ)的日文發音有點雷同,因此在當時還引發了不少話題呢!

 

店內最受歡迎的是早安套餐(モーニングセット),共有三種類型可以挑選:吐司、御飯糰、粥,搭配的飲料有咖啡、拿鐵、柳橙汁三種,這樣一個套餐只要540円,真的是物超所值,也難怪一大早這麼多人肯為了它來此排隊了。

 

沒辦法起大早吃早安套餐的人也別傷心,すなば平常時段也提供許多餐點,看起來都非常可口,有機會一定要來品嚐品嚐。

 

有趣的是,在 2018/12/6 至 2019/1/14 「すなば」暫時改名為「さんど珈琲」,就因為 Pokmon Go 的穿山鼠(サンド)與阿羅拉形態的穿山鼠在這陣子會在鳥取出沒,店家請大家來這裡喝咖啡順便抓寶囉!

 

すなば珈琲
地址:鳥取縣鳥取市永樂溫泉町 152
營業時間:平日8:00~18:00 /週末7:30~18:00
公休日:不定時

 

 

ダイニングカフェ新

這間位在若櫻町 ダイニングカフェ新,是最近很有人氣的咖啡廳。它就座落在一處古民宅中,這棟老厝前身是當地的休憩交流處,如今雖改裝成咖啡廳,但裡頭仍保有純樸的古民宅味道。

 

攤開菜單,每一道餐點都令人垂涎欲滴,當店的自慢料理是炸豬排飯。ダイニングカフェ新之所以很有人氣,正是因為它們家的豬排料理都是出自於父親豢養的豬,而由兒子經營的ダイニングカフェ新賣的是自家出品的豬排,讓當地人吃得很安心。

 

您瞧瞧那扎實肥厚的豬排,從剖面來看就能清楚的看到三層不同肉質,一口咬下去最先感受到的是多汁,接下來咀嚼時更能品嚐到油脂豐厚的軟嫩部位,最後再結合瘦肉的口感。滋味和一般市售的炸豬排完全不同,確實是既獨特又美味啊!

 

特別加點了一份店家自製的香腸,有原味、辣味及帶點迷迭香的特殊口味,三種都很好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ダイニングカフェ新|官網
地址:鳥取県八頭郡若櫻町若櫻298
營業時間:10:00~17:00
公休日:每個禮拜一、第3個禮拜日、年末年始

 

 

カフェアチェリーノ (Café Achelino)

カフェアチェリーノ (Café Achelino)的前身是座小學校,改裝成餐廳後在當地頗受歡迎。這棟建築物座落在東鄉湖羽合臨海公園旁,隔著東鄉湖的左右兩側分別是東鄉溫泉羽合溫泉,風景非常秀麗。這兒因為緊鄰公園,來此除了可以用餐之外,還有大片戶外草地可以讓孩子們跑跑跳跳。

 

店內提供好幾種口味的清涼果汁讓顧客享用,可以免費續杯喔!

 

カフェアチェリーノ (Café Achelino)的餐點種類不多,但每一道都非常精緻。如果要從菜單上思索點哪一道菜時,著實會不好下手,只因每一道都很吸引人。同行的友人們都非常 nice,各自點了不同的餐點,也才讓我有機會捕捉到如此壯觀的畫面。

 

漢堡排、歐姆蛋飯、披薩、牛排,每一道餐點都非常精緻、擺盤也很講究。隨手抓了一本雜誌放在一旁入鏡,竟也意外的好看。味道部份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在吃下肚的同時也能感受到廚師料理的用心,是一間不論在視覺及味覺上都有一定水準的好餐廳。

 

老實說,飯後實在是吃不下甜食了,但カフェアチェリーノ的另一個賣點就是甜點,如果沒吃到似乎又太可惜了。於是乎我們點了兩道甜點讓大家分食著吃,結果不吃就算了,一嚐到那醃漬蘋果伴隨著伯爵香氣的蛋糕,還真讓我停不下來,一口接著一口。來到カフェアチェリーノ一定要嚐嚐它們當天特製的甜點,真的太誘人了。

 

カフェアチェリーノ粉絲專頁
地址:鳥取縣東伯郡湯梨浜町松崎 619
電話:070-2367-1183(最好事先訂位)
營業時間:11:30~16:00
公休日:每周二
※僅收取現金,無法使用信用卡。

 

 

弁天まんじゅう|用米製成的弁天饅頭

弁天まんじゅう本舖位在若櫻町,從平成 3 年創業至今雖然僅有 20 多年的歷史,但在當地非常有名氣。平成 27 年弁天まんじゅう本舖從舊店舖搬遷至新地點,新店也維持傳統的日式建築風格,但變得更加明亮了。

 

店內最著名的不外乎就是有著白色外皮的日式包子まんじゅう,它的外皮是用米製成,口感相對紮實有咬勁。上頭的印花一共有「鶴、亀、櫻」の三種類的模樣,「鶴」代表家內安全、「龜」代表圓滿長壽、「櫻」代表生意興隆,而在外皮點上了紅點及綠點則有緣結的意思。

 

新店舖還有個小小角落,供顧客能在此享用まんじゅう。如果在店內用餐的話,會隨餐附贈一杯紅茶或咖啡,切記要把熱飲喝完,杯子底部還能看見弁天娘的圖樣喔!

 

弁天まんじゅう本舖
地址:鳥取県八頭郡若櫻町若櫻1284-24
營業時間:7:00~18:00
公休日:每周一及年初(1/1~1/5)

 

 

倉吉|米澤鯛魚燒

倉吉市位在鳥取縣的中心位置,因地處打吹山下又有玉川流經,古代這兒曾是座商業繁榮的城市。如今沿著玉川畔的「白壁土藏群」是遊客觀光的重點,相關建築也被日本政府登錄為「國家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

 

來到倉吉不吃片米澤鯛魚燒還真說不過去,米澤たいやき店已有70年歷史,它之所以特別正是因為它的麵衣完全不採用任何添加物,連最基本的蛋都不使用,僅用小麥粉調製而成,也因此米澤たいやき店的鯛魚燒外皮是白色的,而有了「白雕魚」的暱稱。

 

老師傅坐在烤爐前手動翻動著一根根烤模,這也是米澤たいやき店與眾不同之處。它們製作鯛魚燒是以一尾一模的方式燒烤,師傅得手動翻動烤模確保每隻雕魚燒不被烤焦,這看似簡單的工作其實是非常辛苦的,因為鑄鐵烤模實在不輕啊!

 

米澤たいやき店的鯛魚燒外皮非常薄,內餡的紅豆泥飽滿而不甜膩,推薦給大家。

 
米澤たいやき店
地址:鳥取縣鳥取縣蒼吉市堺町2-929-1
營業時間:10:00~19:00
公休日:每周二

 

相關網誌

 鳥取行程、美食、景點

鳥取縣 5 天 4 夜自由行行程總覽
鳥取必吃美食 8 選 (松葉蟹、和牛)
鳥取親子景點 10 選
鳥取砂丘滑沙 Sandboard 體驗
大山森之國戶外遊樂場
隈研吾設計鳥取高濱咖啡廳
YouTube|鳥取親子景點大公開

 

 鳥取住宿

OOE Valley 小學改建的高級旅宿

 


本文瀏覽人次:33,728    

雪倫作品請多多支持

加入愛出走 FB 粉絲團

西日本 / 九州:(全36篇)
同次旅行:(2篇)

雪倫想要分享給您們的

旅遊、邀稿、合作提案請來信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