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雪倫愛出走
站 內 搜 尋
最 新 文 章
愛出走 YouTube 頻道
自 助 旅 行 四 步 驟
0-18 歲兒童免費入住飯店
愛出走飯店推薦 [ ★號 = 必住 ]
日本 / 東京 / 東北 (13)
【東京】2018 米其林飯店
【東京】錦糸町
【東京】都立家政
【東京】池袋千川
【輕井澤】王子西館小木屋
【仙台】東仙台大都會 ★
【山形】山形大都會 ★
【山形】里士滿山形站前
【奧入瀨】星野奧入瀨溪流 ★
【奧入瀨】奧入瀨溪流冬季活動
【十和田】十和田湖莊
【銀山溫泉】古勢起屋別館
【乳頭溫泉】妙乃湯 ★
日本 / 京都 / 大阪 (16)
【大阪】2018 米其林飯店
【大阪】2016 米其林飯店
【大阪】康萊德酒店 - 米其林 ★
【大阪】萬豪都酒店 - 米其林 ★
【大阪】SARASA 心齋橋 ★
【大阪】VESSEL INN 心齋橋 ★
【大阪】布萊頓城市 - 米其林
【大阪】大和魯內北浜 - 米其林
【大阪】三井花園尊貴 - 米其林
【大阪】大阪城市廣場 - 米其林
【京都】馨樂庭旅店 ★
【城崎溫泉】喜樂
【有馬溫泉】兵衛向陽閣 ★
【有馬溫泉】兵衛向陽閣晚餐
【關西機場】日航關西空港飯店 ★
【關西機場】星門關西空港飯店 ★
日本 / 北海道 (22)
【札幌】日航 JR Tower ★
【札幌】拉根特 Lagent Stay
【札幌】三井花園飯店
【札幌】美居 Mercure 飯店
【札幌】薄野大和魯內飯店
【札幌】薄野全日空飯店
【札幌】札幌蒙特利酒店
【旭川】JR Inn ★
【層雲峽】朝陽度假飯店
【二世古】鶴雅別莊杢の抄 ★
【二世古】木二世古 ★
【美瑛】白金溫泉四季之森
【登別】登別 GRAND HOTEL
【網走】東橫 INN 網走站前
【知床】北辛夷 GRAND HOTEL ★
【知床】GRAND HOTEL 波音餐廳
【函館】國際飯店 ★
【阿寒湖】鶴雅之翼 ★
【富良野】福克斯管理民宿 ★
【富良野】富遊里 ★
【富良野】新富良野王子 ★
【南富良野】Log Hotel Larch ★
日本 / 九州 (2)
【九州嬉野】和樂園
【九州雲仙】湯元旅館
德國 / 法蘭克福 / 慕尼黑 (11)
【法蘭克福】漢堡飯店 ★
【法蘭克福】Continental Hotel
【美因茲】美因茲旅館
【亞琛】卓越藝術酒店
【不來梅】Star Inn Hotel
【紐倫堡】艾美酒店 ★
【紐倫堡】Hotel Agneshof
【慕尼黑】市中心喜來登酒店
【富森】Fantasia Fussen ★
【巴登巴登】Holiday Inn Exp.
【海德堡】Leonardo Hotel
荷蘭 / 比利時 / 盧森堡 (5)
【盧森堡】歐洲區諾富特酒店
【那慕爾】那慕爾城堡 ★
【根特】卡斯特諾公寓式飯店 ★
【鹿特丹】恩豪鹿特丹酒店 ★
【阿姆斯特丹】鄉村民宿 ★
英國 / 法國 / 瑞士 / 奧地利 (10)
【倫敦】Mercure Paddington
【倫敦】London House
【愛丁堡】Apex Waterloo Place
【巴黎】Flor Rivoli
【亞維儂】Cloitre Saint Louis ★
【尼斯】Regence Hotel Nice
【日內瓦】Hotel Central Geneve
【茵特拉根】Hotel Lotschberg ★
【蘇黎士】中央車站阿萊特酒店
【薩爾斯堡】Amedia Hotel
美加 / 夏威夷 (27)
【加拿大尼加拉】使館套房 ★
【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奧特酒店
【紐約】歡朋時代廣場 ★
【紐約】馬奎斯萬豪 ★
【紐約】康萊德 ★
【雪城】BW Liverpool
【波士頓】凱悅 ★
【伍柏瑞】希爾頓歡朋
【洛杉磯】機場萬豪 ★
【洛杉磯】BW Glendale
【舊金山】鳳凰傑德威酒店
【安那翰】迪士尼 Anaheim Inn ★
【蒙特雷】BW Victorian Inn
【聖地牙哥】DANA 渡假村 ★
【聖塔芭芭拉】卡斯蒂略海灘旅館
【矽谷】凱悅 Hyatt House ★
【拉斯維加斯】沙漠天堂渡假村 ★
【拉斯維加斯】BW 皇家賭場酒店
【貝克斯菲爾德】萬怡酒店 ★
【大峽谷】El Tovar ★
【錫安】Flanigan`s Inn
【摩押】BW Greenwell Inn
【紀念盃谷】The View ★
【歐胡島】希爾頓威基基度假村 ★
【歐胡島】Coconut Waikiki
【茂宜島】Mana Kai Maui
【大島】希爾頓唯客樂度假村 ★
韓國 / 新加坡 / 澳洲 (11)
【首爾】國都飯店 Kukdo ★
【新加坡】烏節門今旅 ★
【新加坡】卡爾登酒店 Carlton ★
【新加坡】費爾蒙酒店 Fairmont ★
【新加坡】Village Hotel Bugis
【峇里島】威斯汀渡假飯店 ★
【峇里島】威斯汀兒童俱樂部
【峇里島】庫塔海灘馨樂庭
【雪梨】Park Regis ★
【墨爾本】Best Western Atlantis
【布里斯本】Adina Apartment ★
台灣國內飯店 (10)
【台北】W Hotel Taipei ★
【新竹】煙波湖濱本館 ★
【新竹】煙波卡樂次元 ★
【苗栗】兆品酒店親子房 ★
【南投】雲品溫泉酒店 ★
【嘉義】兆品酒店日式房 ★
【台南】安平留飯店 ★
【花蓮】翰品幾米套房 ★
【花蓮】煙波花蓮館 ★
【金門】蘭骨頭中蘭一號民宿 ★
★★★ 日本親子精選 ★★★
依 旅 程 分 類
歐洲遊記 @ 西歐 / 中歐
日本西側 @ 中部 / 關西 / 九州
日本東側 @ 關東 / 東北 / 北海道
亞洲遊記 @ 泰 / 韓 / 新 / 香港
其它區域 @ 美洲 / 澳洲
台灣旅遊 @ 景點 / 飯店 / 食記
雪倫育兒大小事
熱 門 文 章

 
常 見 關 鍵 字

 
雪 倫 作 品

「北海道親子遊:跟著雪倫愛出走!交通X食宿X景點,大人小孩都說讚的行程規劃全書!」
<< 2024 暢銷最新版 >>


 

「跟著雪倫愛出走!京阪神行程全攻略,關西自助這樣玩就對了!」
<< 2018 全新增訂版 >>


 

雪倫第一本著作
「京都.源氏物語的時空」
<< 2012 上市 >>


 
愛出走粉絲團

 

本日訪客人數:3,275
昨日訪客人數:19,643
累計訪客人數:49,084,599
(自 2008.05.29 起)
 

日本鳥取|鳥取縣 5 天 4 夜自由行行程總覽 (2022更新)

攤開日本地圖,鳥取縣就位在日本本州山陰地方,是日本 47 個都道府縣中,人口密度低、市數最少的縣(僅有 4 個市:鳥取、倉吉、米子、境港)。

 

由於台灣與鳥取間沒有固定定期航班,因此要到鳥取,絕大多數的旅客都是從關西機場或是岡山機場轉搭 JR 前來。不過雪倫這次拜中華航空直飛鳥取的包機所賜,有機會從桃園國際機場直飛鳥取砂丘柯南機場,全程只要 2 小時就能輕鬆抵達鳥取,在交通方面真的省下了不少時間。

  

鳥取有什麼好玩的呢?其中最具特色的當然就是鳥取砂丘囉!來到這兒,會讓人彷彿有走入沙漠般的錯覺。

 

另外,大家耳熟能詳的鬼太郎名偵探柯南的作者都在鳥取出生,走入作者的出生地,小鎮被營造成漫畫般的場景,這才發覺原來將動漫和旅行結合在一起是這麼有趣!

 

初冬時節也正是耶誕節前夕,鳥取縣很多地方都有夜間賞楓點燈、或是耶誕霓虹點燈祭,讓鳥取的夜晚一點也不孤單。

 

當然,鳥取好好玩不僅僅只有上述這些,更多好玩好吃的東西還在後頭,就跟著雪倫的腳步一起進攻鳥取吧!

 

第 1 日 鳥取 (12/01)

雪倫的行前準備
> 租用行李箱:Fun 心租
> 租用網路分享器及 Sim 卡:Fun 心租
台北 > 鳥取砂丘柯南機場
搭乘中華航空鳥取直飛包機,從桃園直飛鳥取砂丘柯南機場,航程約 2 小時。
小型電動車 ジオコムス 浦富海岸自駕遊
抵達鳥取砂丘柯南機場後,立即搭車前往岩美町,體驗開著超小型電動車 「コムス」 遊浦富海岸。
> 租車:ジオコムス
晚餐:旬彩こころび
秋天來到鳥取縣,一定要來品嚐當地最著名的松葉蟹。
> 官網:旬彩こころび
> 網誌:鳥取必吃美食八選 (松葉蟹、鳥取和牛、咖啡廳)
鳥取住宿:SuperHotel 鳥取站前店
飯店位在 JR 鳥取站前,從車站步行約 3 分鐘即可抵達。飯店附近有 FamiMart、Lawson 等便利商店,鳥取最知名すなば咖啡廳及鳥取第一間星巴克都在附近。
> 訂房:AgodaBooking.com

 

第 2 日 鳥取(12/02)

池田墓地
池田墓地以賞楓名所著稱,每年秋季限定的夜間點燈,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前往。
宇倍神社
宇倍神社是一座祈求財運的神社。明治時期,神社的拜殿被印製在紙鈔上,成為了全國首座出現在紙幣上的神社。
太田酒造
明治時期創業的太田酒造是鳥取知名的清酒釀造場,出產以「辨天娘」為名的清酒,所有釀造原料都來自元地產的農家,依照米的不同品種產出了不同口感的清酒,非常受歡迎。
> 官網:太田酒造
辨天まんじゅう
創業已有 28 年歷史的辨天まんじゅう(饅頭),其用米製成的饅頭外皮,口感紮實Q彈,非常好吃。
午餐:ダイニングカフェ新
在若櫻町一處由古民宅改建而成的咖啡廳,賣的是自家飼養的豬所製成的豬排飯,肉質非常鮮嫩多汁,每到用餐時刻總是大排長龍,想來此大快朵頤一定要事先訂位。
> 官網:ダイニングカフェ新
戀山形車站
原本地處偏僻即將面臨廢站的戀山形車站,在「戀駅計畫下,搖身一變成為了一座充滿粉紅泡泡的緣結車站。戀山形車站將步行進入的馬路、候車亭、柱子、長椅、垃圾桶都漆成了粉紅色,就連月台標誌也都設計成愛心的型狀,眼睛所及的一景一物都被戀愛包圍啦!
晚餐:ジュジュアン
鳥取市知名的鳥取和牛炭火燒,店內能品嚐到當季的食材、蔬果及鳥取和牛。
> 官網: ジュジュアン

鳥取住宿:SuperHotel 鳥取站前店

 

第 3 日 倉吉 (12/03)

鳥取砂丘
鳥取砂丘是鳥取縣最獨特的奇景,東西長 16 公里、南北寬 2.4 公里,砂丘之中最大落差有 90 公尺高。爬上砂丘最高的馬背處能眺望日本海,是來鳥取必來的景點之一。
> 官網:鳥取砂丘
砂之美術館
位在鳥取砂丘旁的砂之美術館,取用鳥取砂丘的砂製作成砂雕,每一年都會有不同主題的作品展出。2018 年是世界旅行北歐篇,2019 年則是充滿著神祕文化色彩的南亞篇。
> 網址:砂丘美術館
午餐:カフェアチェリーノ(松崎)
餐廳的前身是座小學校,菜色擺盤非常講究之外,餐點的滋味也讓人讚不絕口。
> 專頁カフェアチェリーノ
太平山金毘羅院(手作御守體驗)
在住持的帶領之下完成手作御守體驗。這裡提供的御守袋、祈願石都是由倉吉當地的職人親手製作的,所以基本上御守袋的花紋都不會重複。製作完成後,住持會將御守加持,之後就成了一枚能保佑您一輩子的護身符。
> 官網:太平山金毘羅院
鳥取花回廊
西日本最大的花園鳥取花回廊。在大溫室和展示館內可以不受天氣和季節的影響,隨時享受賞花的樂趣。每年年末會舉辦「月光花園」,100 萬顆霓虹燈點亮整座公園,煞是美麗啊!
> 活動:2018/12/1~2019/1/14 夜間イルミネーション點燈
> 官網:とっとり花回廊
大山住宿:ペンションあけまの森
是一間藏匿在大山深處的民宿,由一對老夫妻經營,把民宿打造的相當溫馨。
> 官網:ペンションあけまの森

 

第 4 日 米子、境港 (12/04)

木谷澤溪流
日本三得利天然水廣告拍攝的場景,伴著潺潺溪流聲,山林中由日本山毛櫸、水楢、櫸木等植物構成無邊際的青綠森林。
大山寺(紅葉)
位於日本中國地方最高峰的「大山」,山腰處有座大山寺。這附近曾是牛隻屠宰場,當地居民為了悼念這些死去的牛隻,收集了牛鼻中的鼻環將其打造成一座牛銅像供奉在寺內,來此的信眾可以摸摸牛鼻,據說會帶來好運。
> 官網:大山寺
午餐:とやま旅館
とやま旅館在江戶期間創店,一開始是間豆腐店,也因此承襲著先人的手藝,如今店內最自慢的料理就是胡麻豆腐。とやま旅館的料理長兜山真宏,是位出色的廚師,經過他巧手製做的餐點都很美味可口,有機會一定要親自品嚐。
> 官網: とやま旅館
宗形神社(紅葉)
米子市的賞楓秘境,可惜我們造訪時已是秋末紅葉枯零的狀態,不然這裏拍出來的楓葉畫面肯定非常美。
> 官網:宗形神社
水木茂鬼太郎街道/紀念館
境港是日本漫畫家水木茂的故鄉,水木茂和境港都因其漫畫作品《鬼太郎》而聲名大噪。在境港的街道上,四處都能感受到妖怪的存在,可以徹底的融入漫畫的氛圍中。別忘了街道上的還有座水木茂紀念館,很值得過來了解一下水木茂先生曲折多變的人生經歷。
> 官網:水木茂紀念館
境港住宿:湯喜望 白扇
皆生溫泉是境港非常著名的溫泉區,是由當地漁民在偶然間發現了海裡噴出的水泡,才找到了這處海底溫泉。白扇飯店,房間內可泡湯,邊泡邊望著眼前的海景,實在是非常奢侈的享受。
> 訂房:AgodaBooking.com

 

第 5 日 由良 (12/05)

青山剛昌柯南故鄉館
柯南的作者青山剛昌出生在由良,因此當地建造了一座青山剛昌柯南故鄉館。由良的街道上處處都能看見柯南的身影,和境港一樣,也算是一座完全融入漫畫中的小鎮。
> 網站:青山剛昌柯南故鄉館
返國:鳥取砂丘柯南機場
搭乘中華航空鳥取包機回台,航程時間約3小時。

緊接著就用我慣用的圖文,搶先公開一部份鳥取的重要觀光景點,希望哪天我能實現心中許下的心願,帶著全家人一同踏上鳥取!

 

鳥取重要景點搶先看

開著小型電動車 ジオコムス 遊浦富海岸

遊鳥取的最新玩法,就是開著單人小型 EV 車ジオコムス遊浦富海岸,但要如何租借小型 EV 車ジオコムス呢?只要備妥日本駕照翻譯本+台灣駕照+護照三樣文件就能租用。不過要提醒的是,這台小型 EV 車只能單人駕駛,無法搭載其他乘客喔(即使是小孩也不行),費用是 1 小時/ 2000 円、3 小時是 3000 円。

開著單人小型 EV 車ジオコムス個很新很棒的體驗,乘著風沿著海岸線行駛,沿途盡是美麗景緻及清澈大海,開車時的氛圍是非常輕鬆、愜意的。

 

浦富海岸附近的居民大都靠海為生,走入民宅處,兩旁住的都是漁夫,家裡內外都能見到捕魚的道具,而在這兒遊走的貓兒也不少,而且每一隻都顯露出慵懶的姿態,非常逗趣。

 

私房紅葉景點|池田墓地

池田墓地是鳥取籓初代籓主池田光仲到第 11 代慶榮的墓碑,雖然這兒的磁場不見得每個人都能接受,但卻是鳥取當地非常受歡迎的賞楓秘境。尤其是每年的 11 月中旬開始為期約 2 周的夜間點燈祭,很受攝影愛好者的青睞。

交通方式:在 JR 鳥取車站前搭乘中河原線巴士於「宮之下口」下車徒歩 10 分即抵達。

 

太田酒造|淺嚐辨天娘清酒的滋味

太田酒造場出品的辨天娘清酒,在若櫻地區已有 110 年的歷史了。太田酒造場對於釀酒的過程一向謹慎細心,對於米的挑選則更是挑剔,他們僅採用在地農家自產的米來釀酒,每一瓶酒都會在瓶身上紀錄農家的名字、並標示出米的品種。在淺嚐清酒的過程中,雪倫發現即使是相同品種的米,經由不同農家種出,釀出來的口感竟是全然不同;而同一瓶清酒,涼涼的喝跟加熱過後的滋味也不太一樣,只能說品清酒真是一門很深奧的學問啊!

 

戀山形車站|充滿粉紅泡泡的無人車站

在日本,鐵路是非常重要的交通工具,但如果車站的使用率不高,被廢站的機會也是非常大的。鳥取縣的戀山形車站原本也將要面臨廢站的命運,但在一次的「戀站計畫」中,將日本僅有的四座與戀字相關的車站大改造,意外的把戀山形車站捧紅,讓這充滿著粉紅色泡泡的車站變成了戀人聖地。姑且不論這些戀人車站、結緣聖地是否靈驗?但這樣的大改造確實讓一個平凡無奇的偏遠車站再度復活,且充滿了濃濃的話題性。

 

鳥取砂丘|來鳥取必來走一趟的臨海沙漠

來鳥取怎麼可以錯過這幕沙漠風情呢!其實鳥取砂丘和沙漠還是有很大的差別的,鳥取砂丘是風力作用與河流搬運所造成的奇景,和地質表面缺水的沙漠不同,也因此在鳥取砂丘上能看見四季全然不同的生態景觀。冬天時能瞥見雪丘,融雪後則能在砂丘上看見綠色植物,初秋時節還能在砂丘附近找到漫天遍野的紫色辣韮花海(らっきょうの花),說它是一座具有魔力的砂丘可是一點也不為過!

 

倉吉|太平山金毘羅院手作御守體驗

這個手作御守體驗我還真的是頭一次聽到,可以列入遊鳥取的私密景點啦!金毘羅院手作御守和一般我們在神社購買的御守有什麼不同呢?一般來說,御守的時效性是一年,當年結束後就必須把御守拿至神社燒毀,新的一年度必須再重新祈求一個。

金毘羅院的手作御守則是終身有效的,御守袋子裡放的是一顆祈願石及一張寫下自己心願的祈願紙,只要每一年將這顆祈願石拿到任何神社的手水舍洗一洗再放入,就可以代表新的一年開始。當然如果願望實現了,也可以在至金毘羅院重新再寫一張祈願紙,接著再由住持加持過後就可以繼續使用。

交通方式:從 「JR 倉吉站」步行約 8 分鐘抵達

 

鳥取花回廊|冬日限定耶誕燈飾祭

鳥取花回廊號稱是西日本最大的花園,其最大的特色是它有好幾座溫室花園,讓遊客不論是晴天雨天、不論是春夏秋冬都能賞到美麗的花卉。在 12 月下旬前往的鳥取花迴廊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一年一度的耶誕燈飾祭,公園內由 100 萬顆聖誕燈飾點綴,在七彩霓虹燈光下的夜晚,確實非常浪漫。

交通方式:從 JR 米子站搭乘免費接駁巴士約 25 分鐘抵達|時刻表

 

木谷沢溪流|Suntory 天然水拍攝景點

木谷沢溪流被靜謐的山林包圍,如此天然的環境吸引了日本 Suntory 天然水就將工場設在奧大山附近,就連廣告取景也是就地在木谷沢溪流拍攝,可見這山林間的溪流是多麼令人心神嚮往啊!

 

大山寺|據說摸了牛雕像會帶來好運

大山寺是座千年古剎,流露著一股神秘莊嚴的氛圍。沿著大山寺的參道往寺廟走,中途會有段分岔路,一是往大山寺的方向;另一邊鋪著石坂的道路,則是通往大神山神社奧宮,而這條石坂路據說是日本現有最長的石坂路。礙於時間有限,我們沒機會登上大神山神社奧宮,僅走到大山寺便止步回頭了。

交通方式:從JR米子站搭乘巴士前往|地圖

 

境港|ゲゲゲの鬼太郎的故鄉

只要是結合著卡通、日劇、小說的城市我都很有興趣,總覺得搭配著劇情走好像就能遇到故事裡的橋段一樣。沒錯,境港就是這樣的城市,整座小鎮就因鬼太郎而重生,走在街上,隨時能感受到鬼怪出沒在你身旁,感覺好刺激啊!

 

鎮上的水木茂記念館一定要來踩點,走一趟絕對能讓你對於這位漫畫家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交通方式:從 JR 境港站徒步 10 分鐘即可抵達

 

由良|青山剛昌故鄉館

鳥取縣孕育了兩位知名的漫畫家,一是出身境港的水木茂,一是出身由良的青山剛昌。《名偵探柯南》的作家─青山剛昌從小的志願就是成為一位漫畫家,他一步步朝著自己的理想邁進,最後終於讓《名偵探柯南》紅遍了全世界。現今在他的故鄉由良建造了一座青山剛昌故鄉館,館內有非常多互動遊戲等著您來解謎,身為柯南迷的你絕對不能錯過囉!

交通方式:從 JR 由良站(柯南站)步行約 20 分鐘抵達(搭計程車約 5 分鐘) 

 

說完整個五天四夜的行程,相信很多人會跟我一樣覺得鳥取是個好玩有趣的地方。大家是否會期待未來還會有包機直飛鳥取?亦或是乾脆的來個鳥取定期航班呢?其實如果廣大的台灣旅客對鳥取有高度熱忱,我相信日本官方與台灣旅行業者一定會努力實踐,滿足大家需求!所以接下來就和我們一起大聲呼喊:我想要直飛鳥取吧!

 

相關網誌

 鳥取行程、美食、景點

鳥取縣 5 天 4 夜自由行行程總覽
鳥取必吃美食 8 選 (松葉蟹、和牛)
鳥取親子景點 10 選
鳥取砂丘滑沙 Sandboard 體驗
大山森之國戶外遊樂場
隈研吾設計鳥取高濱咖啡廳
YouTube|鳥取親子景點大公開

 

 鳥取住宿

OOE Valley 小學改建的高級旅宿

 


本文瀏覽人次:96,545    

雪倫作品請多多支持

加入愛出走 FB 粉絲團

西日本 / 九州:(全36篇)
同次旅行:(2篇)

雪倫想要分享給您們的

旅遊、邀稿、合作提案請來信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