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雪倫愛出走
站 內 搜 尋
最 新 文 章
愛出走 YouTube 頻道
自 助 旅 行 四 步 驟
0-18 歲兒童免費入住飯店
愛出走飯店推薦 [ ★號 = 必住 ]
日本 / 東京 / 東北 (13)
【東京】2018 米其林飯店
【東京】錦糸町
【東京】都立家政
【東京】池袋千川
【輕井澤】王子西館小木屋
【仙台】東仙台大都會 ★
【山形】山形大都會 ★
【山形】里士滿山形站前
【奧入瀨】星野奧入瀨溪流 ★
【奧入瀨】奧入瀨溪流冬季活動
【十和田】十和田湖莊
【銀山溫泉】古勢起屋別館
【乳頭溫泉】妙乃湯 ★
日本 / 京都 / 大阪 (16)
【大阪】2018 米其林飯店
【大阪】2016 米其林飯店
【大阪】康萊德酒店 - 米其林 ★
【大阪】萬豪都酒店 - 米其林 ★
【大阪】SARASA 心齋橋 ★
【大阪】VESSEL INN 心齋橋 ★
【大阪】布萊頓城市 - 米其林
【大阪】大和魯內北浜 - 米其林
【大阪】三井花園尊貴 - 米其林
【大阪】大阪城市廣場 - 米其林
【京都】馨樂庭旅店 ★
【城崎溫泉】喜樂
【有馬溫泉】兵衛向陽閣 ★
【有馬溫泉】兵衛向陽閣晚餐
【關西機場】日航關西空港飯店 ★
【關西機場】星門關西空港飯店 ★
日本 / 北海道 (22)
【札幌】日航 JR Tower ★
【札幌】拉根特 Lagent Stay
【札幌】三井花園飯店
【札幌】美居 Mercure 飯店
【札幌】薄野大和魯內飯店
【札幌】薄野全日空飯店
【札幌】札幌蒙特利酒店
【旭川】JR Inn ★
【層雲峽】朝陽度假飯店
【二世古】鶴雅別莊杢の抄 ★
【二世古】木二世古 ★
【美瑛】白金溫泉四季之森
【登別】登別 GRAND HOTEL
【網走】東橫 INN 網走站前
【知床】北辛夷 GRAND HOTEL ★
【知床】GRAND HOTEL 波音餐廳
【函館】國際飯店 ★
【阿寒湖】鶴雅之翼 ★
【富良野】福克斯管理民宿 ★
【富良野】富遊里 ★
【富良野】新富良野王子 ★
【南富良野】Log Hotel Larch ★
日本 / 九州 (2)
【九州嬉野】和樂園
【九州雲仙】湯元旅館
德國 / 法蘭克福 / 慕尼黑 (11)
【法蘭克福】漢堡飯店 ★
【法蘭克福】Continental Hotel
【美因茲】美因茲旅館
【亞琛】卓越藝術酒店
【不來梅】Star Inn Hotel
【紐倫堡】艾美酒店 ★
【紐倫堡】Hotel Agneshof
【慕尼黑】市中心喜來登酒店
【富森】Fantasia Fussen ★
【巴登巴登】Holiday Inn Exp.
【海德堡】Leonardo Hotel
荷蘭 / 比利時 / 盧森堡 (5)
【盧森堡】歐洲區諾富特酒店
【那慕爾】那慕爾城堡 ★
【根特】卡斯特諾公寓式飯店 ★
【鹿特丹】恩豪鹿特丹酒店 ★
【阿姆斯特丹】鄉村民宿 ★
英國 / 法國 / 瑞士 / 奧地利 (10)
【倫敦】Mercure Paddington
【倫敦】London House
【愛丁堡】Apex Waterloo Place
【巴黎】Flor Rivoli
【亞維儂】Cloitre Saint Louis ★
【尼斯】Regence Hotel Nice
【日內瓦】Hotel Central Geneve
【茵特拉根】Hotel Lotschberg ★
【蘇黎士】中央車站阿萊特酒店
【薩爾斯堡】Amedia Hotel
美加 / 夏威夷 (27)
【加拿大尼加拉】使館套房 ★
【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奧特酒店
【紐約】歡朋時代廣場 ★
【紐約】馬奎斯萬豪 ★
【紐約】康萊德 ★
【雪城】BW Liverpool
【波士頓】凱悅 ★
【伍柏瑞】希爾頓歡朋
【洛杉磯】機場萬豪 ★
【洛杉磯】BW Glendale
【舊金山】鳳凰傑德威酒店
【安那翰】迪士尼 Anaheim Inn ★
【蒙特雷】BW Victorian Inn
【聖地牙哥】DANA 渡假村 ★
【聖塔芭芭拉】卡斯蒂略海灘旅館
【矽谷】凱悅 Hyatt House ★
【拉斯維加斯】沙漠天堂渡假村 ★
【拉斯維加斯】BW 皇家賭場酒店
【貝克斯菲爾德】萬怡酒店 ★
【大峽谷】El Tovar ★
【錫安】Flanigan`s Inn
【摩押】BW Greenwell Inn
【紀念盃谷】The View ★
【歐胡島】希爾頓威基基度假村 ★
【歐胡島】Coconut Waikiki
【茂宜島】Mana Kai Maui
【大島】希爾頓唯客樂度假村 ★
韓國 / 新加坡 / 澳洲 (11)
【首爾】國都飯店 Kukdo ★
【新加坡】烏節門今旅 ★
【新加坡】卡爾登酒店 Carlton ★
【新加坡】費爾蒙酒店 Fairmont ★
【新加坡】Village Hotel Bugis
【峇里島】威斯汀渡假飯店 ★
【峇里島】威斯汀兒童俱樂部
【峇里島】庫塔海灘馨樂庭
【雪梨】Park Regis ★
【墨爾本】Best Western Atlantis
【布里斯本】Adina Apartment ★
台灣國內飯店 (10)
【台北】W Hotel Taipei ★
【新竹】煙波湖濱本館 ★
【新竹】煙波卡樂次元 ★
【苗栗】兆品酒店親子房 ★
【南投】雲品溫泉酒店 ★
【嘉義】兆品酒店日式房 ★
【台南】安平留飯店 ★
【花蓮】翰品幾米套房 ★
【花蓮】煙波花蓮館 ★
【金門】蘭骨頭中蘭一號民宿 ★
★★★ 日本親子精選 ★★★
依 旅 程 分 類
歐洲遊記 @ 西歐 / 中歐
日本西側 @ 中部 / 關西 / 九州
日本東側 @ 關東 / 東北 / 北海道
亞洲遊記 @ 泰 / 韓 / 新 / 香港
其它區域 @ 美洲 / 澳洲
台灣旅遊 @ 景點 / 飯店 / 食記
雪倫育兒大小事
熱 門 文 章

 
常 見 關 鍵 字

 
雪 倫 作 品

「北海道親子遊:跟著雪倫愛出走!交通X食宿X景點,大人小孩都說讚的行程規劃全書!」
<< 2024 暢銷最新版 >>


 

「跟著雪倫愛出走!京阪神行程全攻略,關西自助這樣玩就對了!」
<< 2018 全新增訂版 >>


 

雪倫第一本著作
「京都.源氏物語的時空」
<< 2012 上市 >>


 
愛出走粉絲團

 

本日訪客人數:12,629
昨日訪客人數:19,443
累計訪客人數:49,226,771
(自 2008.05.29 起)
 

菲律賓親子遊學|宿霧學英文 ECC 語言學校課程是如何安排的

宿霧學英文-01

我想大家對我們在宿霧學英文的課程安排及上課教材應該很感興趣,究竟來菲律賓親子遊學到底學了些什麼?一對一教學是怎麼樣進行呢?雪倫這一篇文章就來記錄我們全家人在 ECC 語言學校的課程安排,完全不藏私的與大家分享。

 

宿霧學英文-02

宿霧學英文時,老師們大部份都是菲律賓籍,另外還有一小部份來自美國、澳洲或紐西蘭的外師。老師們就像是鄰家朋友那樣,對學生們都很有耐心,而這也讓香草和小威力每天早上都非常期待英文課的到來。

 

宿霧學英文-03

大家如果有看之前分享的文章,就知道來宿霧學英文的第一天會有一場入學測驗,這個測驗分成 Reading、Grammar、Writing 及 Speaking。入學測驗的目的不是要叫你考高分,所以並不需要特別準備 (如果很厲害我們也就不用大老遠飛一趟來學英文啦!) 測驗的目的是要讓校方知道你的英語程度,這樣才能為每位學生安排合適的英語課程,老師也能針對學生的英語程度來調整授課進度。所以大家放輕鬆應答即可,不用過於緊張。

  

宿霧學英文-04

入學測驗結束後,校方會製作這張成績單,讓每位學生瞭解自己的英語落點在哪個 Level,也能看出每個子項目的分數,讓自己更瞭解自身英語的優勢與劣勢。

 

宿霧學英文-05

校方會依照 Reading、Grammar、Writing 及 Speaking 等個別分數做為參考依據,安排適當的課程,例如有些學生的 Grammar 及 Speaking 的分數較低,那課程內容就會針對 Grammar 及 Speaking 優先安排,讓學生能多加強弱點項目。

 

宿霧學英文-06

第二天正式上課時,全校課表就會公布在佈告欄上,學生請按照課表到指定教室上課!

 

宿霧學英文-07

ECC 語言學校還會提供每位學生一張專屬課表,學生只要看課表就會知道上課時間、授課主題及授課老師。

我們這次參加的菲律賓親子遊學,大人每天有 3 堂課 (可選擇早上時段或下午時段),小孩每天則有 6 堂課!每日的課程從早上 9:00 開始,每堂課 50 分鐘,中午休息一小時後,下午的課程會從 13:00 開始至 15:50。上完課後就是完整的自由時間!學生可以回房間休息,或是到泳池或是籃球場消耗體力。

 

香草的課程安排 (Level 3)

宿霧學英文-08

依照英語程度來區分,香草的英語程度是落在 Level 3,校方幫她規畫的課程是 Reading、Writing、Grammar、Vocabulary 及 Listening 共 5 堂一對一的課程,以及 1 堂美澳外師團體課。

 

宿霧學英文-09

這是 Reading 的上課教材,老師們會準備適合學生程度的文章數篇,然後請他們讀出來,讀的時後會糾正學生的發音,不認識的單字也會一併挑出來做解釋,文章後有測驗題,檢視學生是否真的理解了文章的內容。我覺得這樣的上課模式很不錯,香草很喜歡,每天回到房間就迫不急待跟我分享她今天的上課內容以及她又多認識了幾個新的字彙!

 

宿霧學英文-10

一般來說,Grammar 是我們大人最不喜歡的一堂課,但香草卻意外的喜歡,不知道是不是老師活潑的上課方式讓她覺得有趣,不然文法真的是很 boring 的課啊!後來我發現,應該是台灣的上課方式總是叫你「死記」,不管是教什麼現在進行式、未來式,就是要學生把句型背起來!但在這裡的教法可不是教你用背的,老師用理解的方式讓學生在腦子裡自己歸納整理,自然而然的就學會用法。

 

宿霧學英文-11

宿霧學英文-12

透過 Vocabulary 這堂課,讓孩子在本次宿霧學英文的過程中認識了更多的字彙。我問香草,這堂課是怎麼進行的呢?香草說上課時,她必須用英語解釋她所認識的英文單字,讓老師知道她真的瞭解了;若是遇到不懂的單字,就換成老師解釋給學生聽;如果解釋了還是不懂的話,老師就會尋求其他的方式。好比說,Soil 這個字在老師解釋過後香草還是不瞭解,所以老師帶著她到教室外實地去找泥土,然後跟她說這個就是 Soil。天哪!這樣的方式肯定比叫她死背單字印象要來的深刻一百倍啊!

 

宿霧學英文-13

宿霧學英文-14

Writing 這堂課,老師會給香草一個主題,一開始可能先輕鬆聊聊天、聽聽她的想法,然後會留一些時間請她寫文章!我覺得這堂課對香草來說可能有點難!畢竟以他們的年紀及英語程度要寫出完整的句子,真的有些難度。但沒關係,只要慢慢練習,從短句變長句,從長句變文章,我相信只要有充裕的時間不斷練習,一定會進步的。

 

宿霧學英文-15

除了上課的課本之外,學生們還有一本連絡本,每位老師會在此記錄課程進度及評語。透過連絡本,也可以感受到 ECC 語言學校老師們的用心,雖然評語大多是正向、讚美、鼓勵的話語,但學語言不就是要給孩子們正面的鼓勵嗎,不論講得如何、不論進步多寡,只要肯學習就是一個好的開始喔! 

 

小威力的課程安排 (Level 1)

宿霧學英文-16

本次菲律賓親子遊學入學測驗,小威力的英語程度落在 Level 1,所以他的課程規劃就以活潑、生動有趣的上課方式進行。他的課程以 Rhymes、Art、Phonics 及 Reading 為主,可想而知以他的小小年紀,一定最喜歡上 Rhymes 及 Art 啦!

 

宿霧學英文-17

宿霧學英文-18

我原本以為小威力會抗拒上課,沒想到他對上課這件事很著迷,每天早上都第一個衝到教室報到。圖中 Tr.RHEA 是他最喜歡的老師,每天早上的 Rhymes、Art 都是由他帶著小威力唱童謠及繪畫,看來他從上課中也獲得許多成就感,非常 Enjoy 上課。

 

宿霧學英文-19

很多媽媽問我:小孩會不會排斥上課?其實第一天來到 ECC 語言學校的時候,小威力不敢在大家面前自我介紹,站在台上就只露出他淺淺的酒窩一句話也不肯說,也因此他在學校有個小綽號叫「Dimple」(酒窩的意思)。

但經過一、兩天與老師相處之後,他變得好喜歡上課,下課時還會纏在老師身邊捨不得下課呢!這些轉變看在大人眼裡,都是很大的進步,至少知道他們在全英語的環境裡是可以適應得非常好的。

 

孩子們的團體課

宿霧學英文-20

在宿霧學英文時,每天有一堂菲籍外師團體課,一般來說會依照孩子的程度進行分班,但因為我們是淡季前來,只有我們一組家庭,所以團體課就只有香草與小威力兩位學生。團體課會以比較輕鬆的方式來進行,可能是看影片、玩遊戲或是手作等,孩子們在此過程中也可以互相學習。

 

宿霧學英文-21

宿霧學英文-22

如果想要體驗美澳外師的課程,也可以請 ECC 語言學校協助安排,但這部份就必須額外收費。其實菲籍老師上課的內容就已非常豐富了,但我還是希望他們能熟悉每個國家的英語腔調,所以特別安排了一堂美籍外師團體課讓他們體驗。事後證明,不論是菲籍老師或美籍外師的發音,他們都能適應得很好,代表 ECC 語言學校的菲籍外師的口音,小孩能完全接受,並不會聽不懂喔!

 

家長的課程安排

宿霧學英文-23

本次菲律賓親子遊學,大人一天僅有安排 3 堂課,您可選擇要上午時段或是下午時段上課,或是覺得課程太少要加課都可以跟校方討論。我和李大爺的入學測驗分數不相上下,但以各個細項來看,我的 Writing 分數比他好,他的 Speaking 分數比我高,所以校方幫我們規劃的課程還是有些許差異。李大爺的課表有 Writing、Reading Comprehension及美籍外師團體課;我的部份則是 Music、Reading Comprehension 及美籍外師團體課。

 

宿霧學英文-24

宿霧學英文-25

Reading Comprehension 這堂課我個人非常喜歡,不過它是一堂好傷腦力的課。授課老師會事先準備一些主題,透過這些題目再進行討論,完全就是要逼你開口說英文。我記得第一堂課他準備了一些題目讓我們抽選,讓我們看題目回答問題,從你回答的內容中,老師又不斷的丟問題再反問。聽起來好像很難,但就是這樣不斷的刺激才會激發更多的英語辭彙,好幾次我都覺得自己答得還不錯呢!(驕傲)

 

宿霧學英文-26

宿霧學英文-27

大家會好奇 Music 這堂課是怎麼進行?我覺得這堂課也好有趣,老師有一本英語歌本教材,大多是一些耳熟能詳的西洋歌曲,你可以從中挑選自己喜歡的歌,我第一首就挑了 Close to you!一開始會先放兩次歌曲讓你熟悉旋律,看著歌詞跟著哼唱、把不會的單字做上記號。之後老師會針對這首歌的字彙做解釋,讓學生瞭解並記下這些單字。最後,就來一場克漏字填空的測驗,就是聽著歌曲把歌詞中的字彙填入試卷的空格裡!

看似輕鬆簡單的一堂課,其實也得全神貫注才能完成!我自己也很喜歡這堂課,不僅可以學會幾首膾炙人口的英文歌,還能正確的把字都唱出來而不是只會哼唱,那種感覺好過癮呢!

 

宿霧學英文-28

宿霧學英文-29

李大爺也很讚許 Writing 課,透過寫文章,糾正了許多他自以為正確的英語用法及時態,他覺得獲益良多!這堂課不僅僅訓練寫文章的能力,也結合了 Grammar 教學,老師協助我們從句子、文章中挑出錯誤,並教導正確的寫法。這樣的做法是會讓人記憶深刻,並改正過來的。

 

宿霧學英文-30

我和李大爺每天還有安排一堂美籍外師團體課,課程內容主要以 Conversation 為主。在這堂課程中,美籍外師糾正了我們許多發音問題,有好多好簡單的字彙我們的發音其實並不標準,或許外國人可以聽得懂,但沒人糾正的話也許我們就這樣將錯就錯一輩子啦!

雪倫舉幾例子,大家可以試著念念看,【While、Whale、Well】、【Trump、thump、thumb】、【numb、noun、now、know】、【nerves、nervous】,還有幾個單字:because、Facebook、chef..大家可以試著念念看!我覺得很有趣,透過這樣的學習可以讓自己的英語發音更正確。

 

結業典禮

宿霧學英文-31

來宿霧學英文,校方會在最後一天幫學生舉辦一場小型畢業典禮,校長會頒發結業證書給每位學生,老師們也會製作溫馨的小卡片給學生,讓我們好感動!雖然待在 ECC 語言學校僅有短短一週時間,但覺得這個大家庭讓人感到好溫暖,讓人有點捨不得離開呢!

 

宿霧學英文-32

本次菲律賓親子遊學的結業式,我們全家人各自上台說了一些感謝的話。還記得小威力第一天來到 ECC 語言學校時不敢在大家面前說話的那一幕嗎?那天他好害羞,一句話都不肯講還躲在門後耍寶;畢業典禮這天,他竟然站在台上說了:I'm Willy,I am so happy to be here to learn English!Thank you everybody!雖然我在一旁打暗號,但至少他有勇氣站在講台上把這些話說了出來,大家都替他感到驕傲呢!

很謝謝夢來遊學,讓我們全家人在宿霧有了好棒的回憶!我們承諾,有一天我們會再回來 ECC ,回到這座像家一樣溫暖的語言學校!

 

 夢來遊學 2019 暑期夏令營 (名額所剩不多,盡速搶位)

  1. 青少年遊學團 (宿霧 ECC):僅招收 7-18 歲青少年
  2. 親子遊學團 (蘇比克灣 KEYSTONE):大人小孩皆可參加

 

 相關連結:

  1. 菲律賓遊學瞭解更多
  2. 為什麼要去菲律賓學英文
  3. 親子遊學參考
  4. 菲律賓遊學費用分析
  5. 更多菲律賓語言學校
  6. 寒暑假遊學團,親子遊學參考

 

夢來遊學 Dcome官網FB
台中台灣大道四段847號12樓1206室
電話:04-2358-9293
Line:@dcome

 


本文瀏覽人次:6,476    

雪倫作品請多多支持

加入愛出走 FB 粉絲團

菲律賓:(全10篇)
同次旅行:(10篇)

雪倫想要分享給您們的

旅遊、邀稿、合作提案請來信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