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雪倫愛出走
站 內 搜 尋
最 新 文 章
愛出走 YouTube 頻道
自 助 旅 行 四 步 驟
0-18 歲兒童免費入住飯店
愛出走飯店推薦 [ ★號 = 必住 ]
日本 / 東京 / 東北 (13)
【東京】2018 米其林飯店
【東京】錦糸町
【東京】都立家政
【東京】池袋千川
【輕井澤】王子西館小木屋
【仙台】東仙台大都會 ★
【山形】山形大都會 ★
【山形】里士滿山形站前
【奧入瀨】星野奧入瀨溪流 ★
【奧入瀨】奧入瀨溪流冬季活動
【十和田】十和田湖莊
【銀山溫泉】古勢起屋別館
【乳頭溫泉】妙乃湯 ★
日本 / 京都 / 大阪 (16)
【大阪】2018 米其林飯店
【大阪】2016 米其林飯店
【大阪】康萊德酒店 - 米其林 ★
【大阪】萬豪都酒店 - 米其林 ★
【大阪】SARASA 心齋橋 ★
【大阪】VESSEL INN 心齋橋 ★
【大阪】布萊頓城市 - 米其林
【大阪】大和魯內北浜 - 米其林
【大阪】三井花園尊貴 - 米其林
【大阪】大阪城市廣場 - 米其林
【京都】馨樂庭旅店 ★
【城崎溫泉】喜樂
【有馬溫泉】兵衛向陽閣 ★
【有馬溫泉】兵衛向陽閣晚餐
【關西機場】日航關西空港飯店 ★
【關西機場】星門關西空港飯店 ★
日本 / 北海道 (22)
【札幌】日航 JR Tower ★
【札幌】拉根特 Lagent Stay
【札幌】三井花園飯店
【札幌】美居 Mercure 飯店
【札幌】薄野大和魯內飯店
【札幌】薄野全日空飯店
【札幌】札幌蒙特利酒店
【旭川】JR Inn ★
【層雲峽】朝陽度假飯店
【二世古】鶴雅別莊杢の抄 ★
【二世古】木二世古 ★
【美瑛】白金溫泉四季之森
【登別】登別 GRAND HOTEL
【網走】東橫 INN 網走站前
【知床】北辛夷 GRAND HOTEL ★
【知床】GRAND HOTEL 波音餐廳
【函館】國際飯店 ★
【阿寒湖】鶴雅之翼 ★
【富良野】福克斯管理民宿 ★
【富良野】富遊里 ★
【富良野】新富良野王子 ★
【南富良野】Log Hotel Larch ★
日本 / 九州 (2)
【九州嬉野】和樂園
【九州雲仙】湯元旅館
德國 / 法蘭克福 / 慕尼黑 (11)
【法蘭克福】漢堡飯店 ★
【法蘭克福】Continental Hotel
【美因茲】美因茲旅館
【亞琛】卓越藝術酒店
【不來梅】Star Inn Hotel
【紐倫堡】艾美酒店 ★
【紐倫堡】Hotel Agneshof
【慕尼黑】市中心喜來登酒店
【富森】Fantasia Fussen ★
【巴登巴登】Holiday Inn Exp.
【海德堡】Leonardo Hotel
荷蘭 / 比利時 / 盧森堡 (5)
【盧森堡】歐洲區諾富特酒店
【那慕爾】那慕爾城堡 ★
【根特】卡斯特諾公寓式飯店 ★
【鹿特丹】恩豪鹿特丹酒店 ★
【阿姆斯特丹】鄉村民宿 ★
英國 / 法國 / 瑞士 / 奧地利 (10)
【倫敦】Mercure Paddington
【倫敦】London House
【愛丁堡】Apex Waterloo Place
【巴黎】Flor Rivoli
【亞維儂】Cloitre Saint Louis ★
【尼斯】Regence Hotel Nice
【日內瓦】Hotel Central Geneve
【茵特拉根】Hotel Lotschberg ★
【蘇黎士】中央車站阿萊特酒店
【薩爾斯堡】Amedia Hotel
美加 / 夏威夷 (27)
【加拿大尼加拉】使館套房 ★
【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奧特酒店
【紐約】歡朋時代廣場 ★
【紐約】馬奎斯萬豪 ★
【紐約】康萊德 ★
【雪城】BW Liverpool
【波士頓】凱悅 ★
【伍柏瑞】希爾頓歡朋
【洛杉磯】機場萬豪 ★
【洛杉磯】BW Glendale
【舊金山】鳳凰傑德威酒店
【安那翰】迪士尼 Anaheim Inn ★
【蒙特雷】BW Victorian Inn
【聖地牙哥】DANA 渡假村 ★
【聖塔芭芭拉】卡斯蒂略海灘旅館
【矽谷】凱悅 Hyatt House ★
【拉斯維加斯】沙漠天堂渡假村 ★
【拉斯維加斯】BW 皇家賭場酒店
【貝克斯菲爾德】萬怡酒店 ★
【大峽谷】El Tovar ★
【錫安】Flanigan`s Inn
【摩押】BW Greenwell Inn
【紀念盃谷】The View ★
【歐胡島】希爾頓威基基度假村 ★
【歐胡島】Coconut Waikiki
【茂宜島】Mana Kai Maui
【大島】希爾頓唯客樂度假村 ★
韓國 / 新加坡 / 澳洲 (11)
【首爾】國都飯店 Kukdo ★
【新加坡】烏節門今旅 ★
【新加坡】卡爾登酒店 Carlton ★
【新加坡】費爾蒙酒店 Fairmont ★
【新加坡】Village Hotel Bugis
【峇里島】威斯汀渡假飯店 ★
【峇里島】威斯汀兒童俱樂部
【峇里島】庫塔海灘馨樂庭
【雪梨】Park Regis ★
【墨爾本】Best Western Atlantis
【布里斯本】Adina Apartment ★
台灣國內飯店 (10)
【台北】W Hotel Taipei ★
【新竹】煙波湖濱本館 ★
【新竹】煙波卡樂次元 ★
【苗栗】兆品酒店親子房 ★
【南投】雲品溫泉酒店 ★
【嘉義】兆品酒店日式房 ★
【台南】安平留飯店 ★
【花蓮】翰品幾米套房 ★
【花蓮】煙波花蓮館 ★
【金門】蘭骨頭中蘭一號民宿 ★
★★★ 日本親子精選 ★★★
依 旅 程 分 類
歐洲遊記 @ 西歐 / 中歐
日本西側 @ 中部 / 關西 / 九州
日本東側 @ 關東 / 東北 / 北海道
亞洲遊記 @ 泰 / 韓 / 新 / 香港
其它區域 @ 美洲 / 澳洲
台灣旅遊 @ 景點 / 飯店 / 食記
雪倫育兒大小事
熱 門 文 章

 
常 見 關 鍵 字

 
雪 倫 作 品

「北海道親子遊:跟著雪倫愛出走!交通X食宿X景點,大人小孩都說讚的行程規劃全書!」
<< 2024 暢銷最新版 >>


 

「跟著雪倫愛出走!京阪神行程全攻略,關西自助這樣玩就對了!」
<< 2018 全新增訂版 >>


 

雪倫第一本著作
「京都.源氏物語的時空」
<< 2012 上市 >>


 
愛出走粉絲團

 

本日訪客人數:5,073
昨日訪客人數:17,813
累計訪客人數:49,179,932
(自 2008.05.29 起)
 

富森一日遊|奧巴亞瑪高、林達霍夫宮、威斯教堂

本日的行程路線為奧巴亞瑪高 → 林達霍夫宮 → 威斯教堂 → 富森。第一站的奧巴亞瑪高 Oberammergau 小鎮以濕壁畫著名,來到這個小鎮,家家戶戶的外牆上都描繪著據有故事性的壁畫,讓原本平實又寧靜的小村莊,頓時成為旅人賞畫的好去處。其實這個小村莊還有個吸引人的地方,就是每隔十年會由村民親自上演「基督受難劇」的戲劇, 據說這個傳統已經持續了 370 年,下一場可能要等到 2020 年才有機會看到。

 

另外,在這小鎮附近,還有座舉世聞名的宮殿林達霍夫宮 Schloss Linderhof,雪倫先前有提過路德維希二世在德國建造了三座城堡,新天鵝堡、林達霍夫宮及赫連基姆湖宮,目前我們行程中只到過赫連基姆湖宮 (請參考:赫連基姆湖宮)。今天就繼續帶著大家前進第二座宮殿.林達霍夫宮。唯一令人遺憾的是,這三座宮殿內都無法攝影,說是如何的迷人及金碧輝煌,還真是難以用文字來形容個透徹啊!

 

本日旅行路線 (奧巴亞瑪高 → 林達霍夫宮 → 威斯教堂 → 富森)

 

奧巴亞瑪高|濕壁畫小鎮

奧巴亞瑪高 Oberammergau,以大野狼與小紅帽的故事描繪的濕壁畫,感覺好親切啊!這可是我們從小到大非常熟悉的故事之一呢!

 

抵達的這天,這個小村莊街上幾乎沒什麼人,感覺一點交談聲都能驚動正在休息的小貓兒,然而這兒每幢屋宇的壁畫都描繪的非常精細,走在這兒,就好像跳入了童話故事的繪本裡!

 

ㄟ!不來梅城市音樂家 (中間圖) 也來這兒湊一腳啦!說真的,這裡的每一幅畫都可以讓人佇足停留啊!

 

紀念品販賣店,小小的櫥窗結合濕壁畫,讓這間小店面瞬間變身為藝術品。我覺得這間小店很值得花時間去逛逛,裡面有許多小物都非常的精緻,雪倫就在這兒買了一個旋轉木馬音樂鈴送小香草呢!(其實是自己想要...哈)

 

Spotlight 咖啡廳

SPOTLIGHT CAFE,走累了,還可以找間咖啡廳坐下來享受美好的愜意人生。 歐洲人可是非常享受喝咖啡放空的生活呢!

 

Spotlight,就如同它的名字一般,在店門外放了好大的一盞聚光燈,據說晚上才會打燈,讓整間店搖身變成眾人矚目的焦點。

 

前夜的一陣雨讓空氣變得更加清新,此刻能坐在這兒享受微微陽光,真的是無比的幸福啊!我們點了簡單的 Brunch,楓糖鬆餅及薯餅,輕輕鬆鬆的渡過一個有美好陽光的上午。

 

突擊 Spotlight 後才發現,這兒根本就是電影工廠嘛!原來這位老闆 (圖中的老帥哥) 以前的職業就是拍片的攝影師,後來隱居奧巴亞瑪高,開了這間小店,他畢生的作品全都是這家店的裝飾品,走進店裡彷彿就來到電影工廠,會讓人不禁發出讚嘆聲!真希望哪天我也能有間屬於自己的咖啡店! (遠目)

 

林達霍夫宮

離開奧巴亞瑪高後,我們隨即驅車前往林達霍夫宮,這兩地的車程大約 10 來分鐘,所以有計畫前往林達霍夫宮的朋友們,可以撥點時間來這寧靜的小村莊.奧巴亞瑪高走走,看看那如詩般的濕壁畫,真的會讓你不知不覺的愛上這座小鎮喔!

 

林達霍夫宮售票處 (可使用巴伐利亞宮殿票)

 

徒步前往宮殿時,路旁的這般風景讓我們停下了腳步。或許是因為有了小孩,只要看到小動物或是草原,就會不自覺的放慢腳步,讓她在這兒跑跑跳跳,而我們也獲得了可以看看風景的好機會!

 

林達霍夫宮,這是路德維希二世在世時唯一完工的一座宮殿。這座宮殿和赫連基姆湖宮一樣,是彷造法國凡爾賽宮建造的。參觀宮殿時,必須於購票處預約導覽團,等時間到了再至宮殿口等候進入。 (嬰兒手推車無法進入)

 

宮殿前庭園,不愛政治的路德維希二世,建造這座與世無爭的宮殿,當作他逃離現實的好居所。

 

宮殿前的噴水柱突然間猛力的噴起高達數十公尺的水柱,招引來旅人們的目光。

 

宮殿後方的庭園是採對稱式的設計,從這邊往後山爬就可以到達著名的華格納音樂劇鐘乳石洞,說真的,能夠生活在這放眼望去盡是美景的世外桃源,可是每個人心目中遙不可及的夢想啊!

 

宮殿對面的圓柱型涼亭,應該是這裡的制高點吧!站上這裡有種登高望遠的快感,視野非常遼闊。

 

說這座宮殿有多麼的富麗堂皇、多麼的奢華、美麗,沒有圖片輔助,光是聽雪倫用文字敘述,似乎感受不太出來...(但雪倫還是得用我那平庸的文字紀錄一下,免得自己以後也忘得一乾二淨 QQ")。其實如果有看過法國凡爾賽宮的話,這裡就好像是它的縮小版,宮殿裡有擺放著法王路易十四的雕像,可見路德維希二世是多麼的崇拜這位法王啊!宮殿裡最為特別的應該就是那「魔法餐桌」,僕人將御膳準備好後,由機器升至二樓,送到國王面前,然後地板便自動闔上,國王可以專心獨自用餐,不受外界干擾,這也顯現出這位國王有點孤僻的個性。 當然,宮殿裡肯定少不了 「鏡廳」 ,這可是宮裡最奢華的廳堂了,走進這個廳堂,雪倫頓時有點被金光閃到睜不開眼啦!牆壁上有數面鏡子,從天花板到牆面上均是鍍金的雕花設計,如此反射的效果,讓小小的鏡廳瞬間有被放大好幾倍的錯覺。

 

參觀完林達霍夫宮後,雪倫心裡有個疑問,就是路德維希二世如此崇拜路易十四,讓人不禁會有一些奇妙的聯想! 要不然宮殿裡還擺上法王的雕像,這可不太像是身為巴伐利亞國王會有的作為啊!

 

威斯教堂

威斯教堂 Wieskirche 於 1983 年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外表平淡無奇的威斯教堂,因相傳教堂內的救世主像曾落淚而成為信眾朝聖之地。

 

威斯教堂的聖壇

 

圖中那位虔誠的帥哥背影就是李大爺無誤,呵呵!不曉得他偷偷和上帝許了甚麼願望啊?

 

咦!教堂裡突然殺出一大批人潮,而且每個人都非常專注的抬頭往教堂後方看,有甚麼好康呢?

 

嘿嘿!就是在看我啦!就是這位美女,她正用她的美妙聲音譜出一首首膾炙人口的歌曲,竟然還有我們耳熟能詳的甜蜜蜜呢!其實要感謝這團來自大陸的朋友們,因為有他們的到訪,我們才有機會親耳聽到如此美妙的歌聲,而且還是頭一遭在外國的教堂裡聽到台灣的歌曲呢!真是太令人驚艷啦!

 

威斯教堂演唱鄧麗君.甜蜜蜜 (在外部視窗開啟)

 

威斯教堂旁的小餐館,這兒的圓形麵包好好吃啊!酥軟的外皮沾上些許的糖粉,有點像是甜甜圈的口感。別忘了來品嚐一下喔!

 

富森夢幻飯店 Fantasia Hotel,這是我們今晚的落腳處,旅店的外觀有點教堂的氛圍,房間內的佈置很溫馨!

 

Bistro Relax,來到富森這天碰巧是假日,所以鎮上許多店都沒有營業。這間是飯店人員推薦給我們的餐廳喔!

 

奔波了一天,終於可以好好坐下來吃一頓大餐囉! (我們家李董很不給我面子耶>"<)

 

瞧李大爺的表情就知道德國啤酒狠~好喝!這間餐廳的料理很好吃喔!我們點了牛排 & 鮭魚奶油義大利麵,味道很棒,分量也很足夠!在外奔波了一天,最期待的就是能夠好好坐下來吃一餐,但有小小孩在身邊,好像不大可能輕易實現!所以我和李大爺只能輪流吃飯,然後輪流控制這隻失控的小惡魔。

 

之前有說過,小香草來到德國後學會走路,所以她就非常喜歡四處冒險、四處奔走,還走得不是很穩的她,常常會跌倒、摔跤,所以都必須要跟前跟後。就像她今天在林達霍夫宮裡,興奮的在宮殿裡走跳,還一度想闖入封鎖線,真是讓我捏一把冷汗!其實回想小孩的成長過程,或許我們大人都應該好好珍惜之,畢竟成長就那麼一次,錯過了,就再也回不去了。或許在學步時期會覺得很疲累,每天都要追著跑,但等到她走的四平八穩時,又會開始懷念能夠牽著她走路的那時候,是不是啊!?

 

晚上回到飯店時,突然有種回到家的感覺,這間旅店 Fantasia Hotel 非常的舒服,服務人員也非常的親切,連停車費和早餐費都比一般飯店便宜的多!很推薦給大家喔!如果有計畫來富森的朋友,可以來入住體驗看看!

 

富森住宿推薦
飯店|富森夢幻酒店 Fantasia Füssen

 


本文瀏覽人次:26,324    

雪倫作品請多多支持

加入愛出走 FB 粉絲團

德國 / 童話:(全39篇)
同次旅行:(36篇)

雪倫想要分享給您們的

旅遊、邀稿、合作提案請來信 : [email protected]